【禁闻】抗体阳性 哈尔滨第十医院多人被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7日讯】哈尔滨疫情严峻,在当地两家三甲医院爆发院内感染后,本台记者探访发现,哈尔滨道里区的第十人民医院,也疑似出现感染,有医生和患者被验出抗体呈阳性,核酸阴性。

哈尔滨市民 周先生:“我爱人是个医生,她们医院是二甲医院,接待发热患者的。我爱人可能是接触过确诊病例,在二月份的时候。前几天她们医院进行核酸普查,我爱人检查出来IgM、IgG都阳性,但核酸是阴性。后来哈尔滨市疾控又去采了一次样,又检测一次,跟第一次结果一样,然后我爱人现在就在她本单位,直接就给她隔离了。”

中共疾控中心在3月初印发的《中共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中,已经将中共冠状病毒特异性IgM抗体和IgG抗体阳性作为病例确诊的依据。

前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研究员 萧恩博士:“有这个抗体就是表明这个人被感染过。所以体内的免疫系统对这个病毒产生了一定的抗体。那抗体阳性,核酸检测是阴性的话,关键看核酸检测的这个准确性如何?如果病毒检测是很准的,那么阴性的说明他体内的病毒量很低,检测不到。病毒量很低当然他传染的这个几率就会低。但是如果核酸检测的准确率比较差劲的话,也有可能是一种实验误差。”

由于核酸检测呈阴性,目前周先生的妻子没有被作为确诊患者。她工作的哈尔滨道里区的第十人民医院已经将部分医生护士集体隔离了一段时间,现在放他们居家隔离。

王先生的母亲去第十医院看病,也受到波及。

哈尔滨市民 王先生:“现在我这么说,那个医院肯定是有病毒,哈尔滨市第十人民医院。所有正常去看病的人,现在全被隔离着呢。我弟弟带我妈去的医院,看病之后,现在我弟弟跟我妈一直在医院隔离着。我弟的结果我打电话问了也没事,但是我妈妈的结果,刚开始做,核酸呈阴性,抗体呈阳性。”

王先生表示,妈妈在疫情期间几乎都没出过门,买菜,倒垃圾都是他来做,所以,如果妈妈感染,肯定就是在医院被感染的。

王先生:“听说现在第十医院院长和主治医生都被隔离了,具体情况我不清楚,我只是打电话问我家人,我家人这么说的。”

高先生的妻子也被检测出抗体阳性,在第十医院隔离观察。他对医院的环境非常担心。

哈尔滨市民 高先生:“在医院观察行,但你说,她现在并没有太大的障碍、病,别在那儿病毒特别大,再给她传染了,她也担心这个,成宿成宿睡不着觉,吓得。旁边住的那个女的,那个女就是那个,有个那老头,81那个,那个老头都已经不在了,他儿媳妇在那儿呢。你说那一家子那病毒都传染那么严重,我们就在一墙之隔,能不害怕吗?”

高先生提到的81岁老人,是之前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和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发生院内感染的患者之一。根据黑龙江卫健委4月22号的通报,这两家医院的聚集性感染,累计已感染了78人。

这些被检测出抗体呈阳性,核酸呈阴性的患者家属,也都被要求隔离。但是隔离信息和手段都让他们有些纷乱。

周先生:“因为那时候我也特别急,我经常催我爱人,我说什么时候给我们检测呀?因为家里有孩子。但是就是没动静,也没人找我们也没人问我们。倒是我爱人那边最后跟医院沟通了,最后院方同意了,准备今天早上让我们去她们医院做检查。昨天区就来人了,就给我们隔离了,门就给我们封上了,不让走了。”

高先生的家也被贴上大封条封门。他和儿子本来要被送去隔离点,但防疫组突然来电通知,让他们在家隔离。

而王先生本人已经按疾控中心要求去集体隔离。但是在隔离点住了不到两天,疾控中心又通知社区,把他和其他二三十人接回来居家隔离。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