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呼吁 禁止中国人来美学科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7日讯】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周日(4月26日)表示,鉴于中国(中共)利用从美国学到的技术对付美国人民,美国应考虑禁止中国留学生来美学习科技。

在周日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Sunday Morning Futures”节目采访时,阿肯色州参议员科顿表示,这是一个丑闻——美国训练了一些中国公民,让他们回到中国后与美国竞争工作,抢走美国生意,最终窃取美国财产,并且设计武器及其它可以用来对付美国人民的装置。

科顿曾誓言让中共为其在世界上释放中共病毒“买单”。他周日对福克斯新闻表示,美国应该“认真审视”发给中国公民的签证。

他说,“如果中国学生想来这里学习莎士比亚和《联邦论》(Federalist Papers),那就是他们需要向美国学习的。他们不需要向美国学习量子计算和人工智能”。

关于中共政府应对疫情的手段,科顿评论说:“我认为,这是中共领导层蓄意的、有意识的选择,因为他们不想看到,由于这种病毒被控制在中国境内,自己在世界上的相对权力和地位下降。如果我们将遭受经济萎缩的痛苦,他们不会让世界继续繁荣而中国成为唯一一个经济衰退的国家。他们可以看到自己的经济绝对下滑,但他们拒绝看到相对下滑,尤其是相对于美国而言。”

科顿接着阐述了几项立法,他认为这有助于解决中共所带来的威胁,包括把药物生产迁回美国、对国防工业投入更多资金等。

对科顿来说,对中共采取行动是他几周以来的优先事项。

科顿上周还告诉福克斯新闻《美国新闻室》(America’s Newsroom)节目,“中国是一个被排斥的国家,我们必须这样对待他们”。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