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连续14天零确诊 研议放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7日讯】截止到4月26日,台湾已经连续14天本土零确诊!外界关心是不是可能放宽防疫措施,卫福部长陈时中表示,已经正在进行研究,不过进一步会考量相关科学数据,以及疫苗情况进行评估。

立法院针对中共肺炎疫情与纾困振兴各部会专案报告,国内疫情是否有望告一段落?卫福部长陈时中这么看。

立委 曾铭宗 VS. 卫福部长 陈时中:“(假设没有意外,6月底以前疫情会不会告一段落?)有这样的可能性。(会不会死灰复燃又重新流行?)如果以WHO近来所讲的一个抗体,可能没有办法产生一定的效果,进而疫苗的研发或疫苗的无效性增加,那秋冬再来一次那是必然的。 ”

WHO日前提出抗体无用论,陈时中也担心,疫情可能成为长期战。

立委 曾铭宗 VS. 卫福部长 陈时中:“(一定距离的社交行为模式,你认为要延到年底甚至延到明年?)可能需要常态化,可能要到有药物,是一个比较稳定的一个时候。”

台湾连续14天无本土病例,据了解,指挥中心研拟放宽,部分防疫措施,包括社交距离规定、医院探视限制、商务活动可能放宽,不过官员强调,需要科学数据进一步做评估。

卫福部长 陈时中:“各方面的措施其实都在研议中,不管是我们三阶段的准备,未来的情势有改进的话,也要根据一些相关科学的证据,做一些放宽的准备。”

卫福部长 陈时中:“那我希望能够继续维持,就大家很谨慎的生活,但不需要过度的紧张。”

51连假即将到来,陈时中说,目前不鼓励民众外出消费,但也不禁止,只要把防疫措施做好,国人正常或半正常生活还是做得到,

卫福部长 陈时中:“(疫情稍缓)有高兴一下下,但其实更紧绷,大家知道常态里面的累积,在零(确诊)的时候其实不容易维持,因为任何潜藏性的可能性都有。”

台湾疫情出现趋缓迹象,指挥中心紧盯,不容许轻忽大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