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桐花盛开迎宾 把握浪漫“五月雪”正当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7日讯】欢迎回来。每年四、五月是竹苗地区油桐花花季节,虽然受到中共肺炎疫情影响,赏花景点人潮显得稀稀落落,但仍有游客趁此机会出游舒展身心,感受“五月雪”浪漫氛围。

青苔上衬着白色花朵,洁白花瓣配着粉红色花丝,看起来清新高雅,飘落的花朵有如下雪,让雨刷、车顶及地面铺满一层雪白地毯。

游客 陈小姐:“本身油桐花就很美,然后又白白的,就是很像雪,然后又刚好它掉落的感觉,可能这个台湾就没有下过雪,就觉得很新奇。”

远眺远山,白色花朵片片撒满山头有如雪景,湖畔桐花相映吸引游客争相拍照,蝶儿吸食采蜜忙录,鸟儿枝桠间独享花容,花朵排成爱心形状引人垂爱,水面随波荡漾显得梦幻,随风飘落的飞雪更让人置身浪漫情境。

游客 张小姐:“这里的景色搭配喷水池,然后景色衬托之下,那个油桐花被风吹,翩翩飘落的感觉,其实真的好美。”

新竹地区油桐花遍布全县,湖口仁和步道、内湾、峨眉湖等地都有赏花景点,芎林鹿寮坑社区经过再造计划,近年也成为新兴的赏花景点。

游客 张先生:“因为这边人比较少,然后比较安静一点,其它例如你去三义那种地方人都很多,然后这边比较少人知道。”

游客 张小姐:“天气也是满清爽宜人的,然后就带妈妈还有小朋友来这边山上走走,然后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中共肺炎疫情来袭,正值油桐花开花期,民众难得出外踏青,预计未来二周将是桐花盛开期,希望避开人潮又能享受赏花雅兴,新竹赏花景点将是不错的选择。

新唐人亚太电视彭正干、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