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开放捐口罩助世界 荷兰回赠郁金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7日讯】荷兰在周一国庆当天(27日),向台湾赠送了3999朵郁金香,感激他们赠送口罩。而目前,台湾也开放让民众将自己没有领的口罩配额,捐给各国。

荷兰驻台代表 纪维德:“台湾在急难的时候,捐赠口罩给荷兰第一线的这个医生,跟护理的人们,我们非常感谢。”

象征热情、勇气,还有希望的橘色郁金香摆满桌,荷兰国庆这天,为了感谢台湾捐赠口罩给荷兰第一线医护,并加深台湾与荷兰的友谊,荷兰空运3999朵的郁金香,以及荷兰焦糖煎饼来台,送给台湾29个单位,包含台北市府、指定医院、桃园机场[CUT等]及台湾疫情指挥中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 陈时中:“荷兰他们送来的,送来的郁金香,因为今天是他们的国王日,也是他们的一个国庆日。总共送了我们3999朵的玫瑰花,希望能够……,噢郁金香,哈哈哈哈,好像有一条歌是那样的玫瑰花啦,哈哈哈哈,那不过那条歌我也不会唱。是郁金香,那也代表我们两边的一个友谊。”

台湾捐赠口罩给许多国家第一线的医护,在口罩国家队产能稳定,内需足够的状况下,希望能帮助各国抗疫,展现“Taiwan can help”的精神。除了透过政府的力量捐赠口罩,现在也开放让民众将自己没领的口罩额度捐出去。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 陈时中:“全民健保行动的快易通,那点选我们健康存折的图示,那点选响应人道救援,按下我愿意,那你可以选择公开姓名,或者是默默的这样做。我有余裕,那我愿意捐出来,所以是把这样的一个心意捐出来,那国家再根据我们国民的这样的一个心意,去衡量说,我们怎么样来做这样的一个口罩的医疗援助。”

开放让台湾人捐口罩,护台湾、助世界。即日起,民众可以透过“全民健保行动快易通”登记捐赠,让政府衡量国民的需求,并展现全体国民援助国际的心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