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住院疫症病人清零真相:重症被强制转院失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7日讯】4月26日,中共宣布武汉已经没有住院的中共肺炎患者,被质疑又一次“政治清零”。同一天,有重症家属向大纪元爆料,父亲日前被转院,无法再直接联系,虽然父亲继续接受抢救,但医生却告知检测“转阴”,已不属于确诊患者。

在26日的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共国家卫健委发言人米锋宣称,武汉住院的中共肺炎患者已实现“清零”。与此前武汉方舱医院“清零”、新增确诊病例“清零”一样,这次“清零”再次遭到外界质疑。

同一天,大纪元刊登了对武汉一名中共肺炎重症患者女儿何女士的采访报导,揭开了这次武汉住院病人“清零”的部分真相。何女士日前曾在网上求助,曝光自己一家的悲惨遭遇。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她再次讲述了父亲被强制转院并失联的详情。

何女士说,父亲今年1月确诊后被转到专门收治染疫病患的金银潭医院,期间病情恶化住进重症监护室(ICU)。因为是隔离治疗,家人无法见到父亲,之前都是通过手机联系。但一个多月前,父亲突然不再接电话,护士代接电话称,父亲已经休克失去意识,正接受抢救。之后,家人就和父亲失去了联系。

4月11日,父亲突然从金银潭医院被转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事后才通知家属。何女士看新闻才知道,官方这次是统一把金银潭剩下的重症大部分都转到中南医院。她事后也接触到一名重症家属,他的父亲和何女士父亲同一天从金银潭医院转到中南医院。

根据中南医院的通知,何女士父亲仍在中南医院ICU接受治疗。但是因为其父“核酸检测已经转阴”,因此后续的巨额医疗费用需要家属全数自费。医院现在催讨5万多元人民币的费用,令家属陷入困境。如果不缴费,父亲面临被放弃治疗后去世的危险,如果继续缴费,即使卖掉房产恐怕也支撑不了多久。

何女士质疑,父亲即使“检测转阴”,也是在金银潭医院检测出的结果,为什么金银潭医院没有要求自费,现在换一家医院就收费了?

对于院方声称的“核酸检测转阴”,何女士没有提到家属曾看到检测结果。

根据中共喉舌新华网4月12日报导,11日金银潭医院ICU病区14名重症、危重症患者“核酸检测全部转阴”,其中11名患者当日被转至中南医院等医院,还有3名患者留在金银潭,但也被移出ICU。这意味着金银潭医院ICU病区完成了患者“清零”。

(记者钟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