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再上街喊口号 港警辱记者市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8日讯】虽然全球中共肺炎疫情严峻,但香港的反送中浪潮仍然没有止歇。周日(26日)晚间,数百名香港抗争者在港岛太古城中心聚集,举办“和你唱”活动。高呼“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口号。但香港警方在入夜后,以“限聚令”为由,要求群众解散,双方再次爆发激烈冲突。

26号,香港民众聚集港岛太古城中心,举办“和你唱”活动,高呼反送中口号,估计数百人参与。

但活动开始不久,就有数十名头戴头盔、手持盾牌的员警闯入商场,旗手举蓝旗警告现场民众撤离。警方多次在商场内,以“限聚令”为由,驱赶在场的市民,有员警与现场民众爆发激烈口角冲突,被员警包围。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商场内有一男一女原本在餐厅外等候入座,但员警突然拿胡椒喷雾指着他们,并辱骂脏话等。她表示,从警察眼神上看到员警们已经精神失控。有民众拍下,港警将人拖入巷子里。

另外,有媒体拍到,东区区议员赵家贤的22岁男性助理在推挤下,被警方强行推倒,之后倒地不起。义务急救员透露,这名男子心跳急速、昏迷指数高,不过瞳孔仍有反应。赵家贤向媒体投诉,去年11月他遭凶徒咬断耳朵,被警方嘲笑。

26号晚间10点,有民众在香港社区吹奏《愿荣光归香港》,吹奏完后,民众鼓掌,有人高喊“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口号。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