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共和党领袖︰世卫更像“武汉卫生组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8日讯】日前,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在接受福斯新闻“周日早晨未来”(Sunday Morning Futures)采访时表示,世界卫生组织更像是“武汉卫生组织”(Wuhan Health Organization),美国国会必须对其加以监督。

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26日在福斯新闻“周日早晨未来”(Sunday Morning Futures)的独家专访中,指责世界卫生组织在这波中共肺炎疫情中的作为,与其说是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倒不如说更像是“武汉卫生组织”(Wuhan Health Organization),美国国会必须对其加以监督。

麦卡锡指出,国会因疫情冲击而休会,直到上周才首次恢复会议;由于疫情尚未结束,国会更应该尽责监督、审核政府预算,尤其必须监督“像武汉卫生组织那样的WHO”。

麦卡锡表示,世卫在中共肺炎疫情中的作为,最终令川普政府宣布暂停金援,并对世卫未能及时分享疫情资讯究责;美国国会除了审核政府预算,也将监督世卫究责进度,厘清病毒起源,评估美国未来与世卫的关系,“这才是真正的为大众服务”。

麦卡锡26日也向“福克斯十一”(FOX11)电视台表示,“中国(中共)对我们的作为、欺骗,直接导致美国人民的死亡”,将超过五万人死于武汉肺炎(中共肺炎)的责任,归咎于中国(中共)。福克斯新闻指出,美国已针对发源于武汉、传遍全球的中共病毒展开全面调查。有消息透露,美国政府相信,世卫必定掩盖疫情,或用不同的角度看待疫情。

此前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表示,根据WHO对中共病毒的处理,该组织应更名为“CHO”(指“中国”(中共)卫生组织)。

纽约州州长库默(Andrew Cuomo)上周表示,“要警告我们这些全球性流行病是谁的工作?总统说这是WHO,这就是他对WHO采取行动的原因。”库默认为,川普质疑WHO行事的正确性是对的。

美国总统川普4月26日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话,两人同意,有必要改革世界卫生组织(WHO)。

白宫表示,川普和马克龙讨论了应对中共病毒大流行及重新开放世界经济方面的积极发展,两人同意有必要改革WHO。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