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在水果里的鱼子酱 你可能没见过(视频)

陈俊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8日讯】指橙(finger lime)是一种原产于澳洲的稀有水果,在一般的超市买不到。它的果肉呈现颗粒状,犹如鱼子酱,而它的价格也像鱼子酱一样昂贵。

指橙的果实长约几公分,因呈现类似手指的圆筒状而得名。而果实内有一颗颗像念珠般的果肉,很像鱼子酱,所以这种水果又称为柠檬鱼子酱(lemon caviar)或柑橘鱼子酱(citrus caviar)。

指橙有不同的种类,每个种类的颜色和口味都不同,从很酸到像柠檬草的芳香口味都有。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指橙含有很多维他命C,其含量是蓝莓的44倍,有助于对抗衰老和减少皱纹。而其富含的酸也能分解死掉的皮肤细胞,使肌肤更柔软和光滑。

Great Big Story网站报导说,法国男子夏勒(Etienne Schaller)与妻子是该国最早种植指橙的人。他们的农场位于厄镇(Eus),当地一整年有320天有阳光照耀,能让柑橘类作物充分生长。

夏勒夫妇表示,指橙会长出的果实不多,而且果实不一定能采收,所以销售量很少,价格也高昂,每磅(0.45公斤)的价格介于100至150美元之间。

他们与国内25家米其林三星餐厅合作,为他们提供指橙作为食材,其中包括位于蒙彼利埃(Montpellier)的帕斯提斯餐厅(Le Pastis Restaurant)。该餐厅的主厨吕特朗(Daniel Lutrand)便喜欢以指橙来烹调美食。

吕特朗说,他喜欢指橙的酸味和新奇,以及它带给食物的雅致,因为它的口味不是很强烈,当人们咬到一颗颗果肉时,柠檬味道才会爆发出来。

他的一道料理融合了涂上芥末酱的土司、鲭鱼和指橙,而指橙的酸味往往会带给顾客惊奇。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