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政院二审判多人有罪 林飞帆声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8日讯】太阳花学运期间的攻占行政院案,高等法院二审逆转判决,认定魏扬等人煽惑他人犯罪,被判2到4月不等,对此,时任行政院长的江宜桦发文表示,“正义经常迟来,但不会不来”,而前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表示,对于判决难以接受。

台湾高等法院审判发言人 王屏夏:“煽惑他人犯罪的部分,撤销了原审无罪的判决,那改判有罪。”

6年前“318太阳花学运”期间发生“323占领行政院”案,学运领袖魏扬等21人被控煽惑他人犯罪、妨害公务等罪,在一审被判无罪的10人,高等法院28日二审判决逆转,撤销魏扬等7人的无罪判决,刑度从2到5个月不等,均可上诉。

323占领行政院”案被告 魏扬:“会在那天晚上出现在行政院的广场,就是因为在那时候看到了一些我们觉得,如果不站出来就来不及的事情,其实没有一个人是被煽惑来的。我觉得检察官跟法官把我们看成是一群,就是没有自己思考能力,只会从众的暴民。”

318学运领袖林飞帆等人也来到现场关心情况,林飞帆表示,对于判决结果感到遗憾,另外,在一审时被依妨害公务、毁损公物罪,被判有罪的11人,二审维持原判,将不得继续上诉,对此,被告谢昇佑表示,如果历史重演、他们还是会做相同的事情。

“323占领行政院”案被告 谢昇佑:“如果历史再来一遍,我也知道这样的情况,我们去选择制止警察施暴会被判四个月,我告诉你,如果历史重演、我们还是会做相同的事情,因为我们没有办法违背自己的良心,瞪着眼睛看着警察施暴,而不进入现场去做任何制止警察施暴的行为。”

对于二审判决逆转,无党籍立委林昶佐也表示,马英九执政时期倒行逆施,让许多反对运动风起云涌,这不是谁去煽惑可以达到的,再加上当晚对民众施暴的警察,至今都还找不到,只是呼口号的魏扬却被判有罪,让人无法理解,也不公平。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