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外宣渗透美腹地 公共电台被揭是华为注册说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9日讯】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Las Vegas)的一家公共电台日前被揭替中共游说,它居然是中国(中共)电信巨头华为注册说客,接受这家备受争议的他国公司的资金支持。

据美国保守派政治新闻网站 “华盛顿自由灯塔”(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4月27日报导,号称“拉斯维加斯人民之声”(People’s Voice of Las Vegas)的拉斯维加斯公共广播电台(Las Vegas Public Radio,缩写LVPR),竟然是中国科技巨头华为注册说客,实质已堕为中共大外宣的一部分,并给美国的国家安全投下隐患。

报导指出,乍一看,LVPR与其它的地方调频广播电台没什么区别,它有当地的社区赞助商,模糊右翼的脱口秀主持人,还有一个要求改进的网站。但是该网站底部的一份免责声明却指出,这家电台不是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的隶属机构。

这份免责声明并未提及这样一个事实,即自称“拉斯维加斯人民之声”的LVPR被注册为华为公司的游说者,而华为是一家被广泛认为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中国公司。

据LVPR创始人称,其电台的部分资金来自内华达州的纳税人。但是,LVPR却与中共官员建立了密切联系,并以当地美国广播电台为幌子成为华为的代言人,完全不顾川普政府和国家安全专家把华为视作全球通信网络威胁的警告。

联邦机构披露的信息显示,LVPR注册为华为的游说团体,并以此身份安排节目,以打消人们越来越多的担忧——若华为在美国建立5G网络,可能会成为中共间谍活动的渠道。

LVPR创始人兼总裁格雷戈里•拉波塔(Gregory LaPorta)对“华盛顿自由灯塔”表示,他的电台将告诉美国人民,华为在美国正被政客们恶整,“他们与高通(Qualcomm)和谷歌没有什么不同……(华为)希望和其他任何公司一样,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

在美中两国就中共病毒的起源及传播展开全球信息战之际,中共政府利用这家小型广播电台的故事突显出,北京方面正在使用非正统技巧向美国人播放自己的信息。

LVPR的游说披露表显示,该电台虽然表面上是为当地社区服务,但也敲定了一个在中国开设办事处的计划,以促进拉斯维加斯与中共政权之间的联系。该表称,拉波塔正在制定一项计划,旨在“在选定的中国城市开展一个专门的试点项目,让美国公共广播系统在中国随时可用”。

自2016年开播以来,该电台已经雇佣了两名中国公民作为“国际联络员”,其中一人后来被提升为节目总监;另一个是深圳一家医院的病理学家,据拉波塔说,他为该电台提供海外“联系”。

LVPR还聘请了中国广西的大恒律师事务所作为其法律团队的一部分,该事务所的历史可追溯到中共政府。

LVPR自成立以来一直受到财政困扰。根据州政府的备案文件,游说披露表上显示,该电台每个季度的工作收入不到5,000美元;在2019财年,其收入仅有81,000美元,支出却高达240,000美元。

拉波塔将该台的财务困境归咎于公共广播公司(Corporation for Public Broadcasting,缩写CPB),这是一家政府支持的实体,为美国各公共广播公司提供资助。拉波塔说,CPB拒绝为他的电台提供财政支持,迫使他向其它地方寻求收入,包括中国。

尽管LVPR在其网站上称,该电台致力于“尊重人权,避免参与任何侵犯人权的行为”,但它实际上一直是亲中共信息的可靠来源,包括人权问题。例如,今年1月,拉波塔采访了中共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此人借机抨击香港的民主派抗议者,指责他们的“暴力犯罪行为”。

在接受“华盛顿自由灯塔”采访时,拉波塔仍旧支持王东华的指责,宣称香港民众的行为是“犯罪”。他对中共压制新闻自由的例行做法不予理会,反而谩骂美国腐败,称与中共政府合作没有疑虑。

在过去的十年里,中共一直积极地以政治宣传和虚假信息攻击美国,包括当前在针对中共病毒疫情的信息战中。但中共决定与一家距离北京6200多英里的美国社区广播电台建立联系,这是其触角深远的一个例子。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