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竹:“万国来朝” 是虚构的吗?

网上有朋友对我国历史上的万国来朝存有质疑,认为那是不存在的虚构。就针对这个问题想谈一点自己的认识,跟朋友们共同探讨、切磋。

万国来朝在中国的历史上是真实存在的,其实万国来朝的前面还有一句叫千邦进贡。在历史的记载中,这万国来朝从大禹时代就开始了,到了汉朝它规模逐渐增大,一直到清朝结束。这段历史在网上都可以查到。

大家知道在我国的汉朝,那时我国的国力极其的强盛,中亚和西域各大国也都闻而惧之,从而一一被臣服。特别是张骞出使西域首次开辟了著名的“丝绸之路”之后,降服中亚大国大宛,西域臣服,开拓了“北绝大漠、西逾葱岭、东越朝鲜、南至大海”的广袤国土。

面对强大汉朝的兴盛,各个国家都是敬之、佩之、惧之,纷纷派使节来中国学习,学习中国的文化、礼仪、军事、科技等等。所以就形成了我们所说的:千邦进贡、万国来朝的壮观景象。

据史料记载,在唐朝时期,每年来唐朝廷进贡和学习的国家多达三百多个。

而我们所说的万国,我认为那是一种比喻,但中国有句古话叫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如果按照古人的说法,那么在分的时期全世界将有多少个国家?会不会有万国?这个我们现在无法考证,但我认为那一定是相当多的。 在中国几千年的文明历史上,无论是从文化、经济、军事等等都是全世界的中心,是亚洲的霸主,这个地位从来都没有改变过,当然到了清朝乾隆皇帝以后就开始衰弱,最后就不行了。

当今世界有些人对美国非常的不满,特别是中共,大肆宣传美国霸权,干涉别国内政,甚至用强大的军力去打击他国,掠夺他国资源等等。为什么会有这种说法?其实就两个字:‘妒忌’。看到美国到处管事,自己心里不服气、不平衡,尽管自己没有那个能力,但还是要在背后说三道四、搬弄是非、处处捣乱,这就是现在中国人的通病。

我们中国有句格言叫无规矩不成方圆,所以一个家庭要有一家之主;一个国家也要有一国之主,而这个世界也是如此,就必须有个能维护秩序的主。不然的话,小到家庭大到整个世界就会乱套。那么美国所制裁、所打击的都是哪些国家呢?我们凭心而论,其实不是独裁集权国家就是恐怖集团。如:前伊拉克、塔利班、北朝鲜、伊朗等等。

其实在中国的古代,我们中国所担当的角色就是今天美国所担当的角色,因为那时的中国就是那么强大,就是世界上的老大,哪些国家之间起纷争了,中国就要出面去调停,实在不行就派兵去镇压,这方面的例子很多。这不能说是中国的霸权,而是上天赋予他维护世界和平的责任。

然而现在的中国,在中共的破坏下,中国的传统文化荡然无存,假恶斗已经深入中国人的骨髓,人们已经很难觉察到了。现在的世界对中国不是敬之、佩之、惧之;而是远之、厌之、伐之。

如今的中共已经成为过街的老鼠人人喊打,中共的灭亡已是不可逆转。有些人还在维护着中共,心甘情愿的为中共陪葬,真是可悲、可叹啊!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