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城中心遇警暴 分析:港警差过纳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9日讯】香港网民4月26日在太古城中心发起了一个名为“和你唱”的行动,但遭到了港警的驱赶。评论人士抨击,香港警方的行为堪比当年的纳粹

一场和平的和你唱行动,却引致大批警察以违反《限聚令》为由闯入商场驱散市民。期间,东区区议会副主席赵家贤的助手疑被警方推倒后昏迷送院。有东区区议员批评,警方制造混乱。

东区区议会议员徐子见:“只是有人唱歌,和喊口号,警方有必要一定要介入清场吗?每当警方介入,都会以混乱的情况收场。而在不断压迫的时候,大家会不断反抗。”

时事评论员潘东凯表示,抗议活动明显是市民自发的行动,而且场面温和。

时事评论员潘东凯:“我觉得这些已经去到…甚至纳粹德国的禁卫军在战场上都不会做这些事, 是有一个纪律的嘛, 这些简直去到匪帮里面的喽啰里的最低级。”

太古城中心当日的活动是自中共肺炎疫情爆发后,香港人数最多的一次抗议活动。

徐子见称,这是民众对中联办破坏两制的不满。

东区区议会议员徐子见:“这么多年来,无论是港府、中联办自己都说,它们是在 22 条之下,受规管的。但现在它们推翻了自己的说法,你就要去释法了,但是却用指鹿为马的方式,我想很多香港市民很讨厌这些方式。”

潘东凯则认为,目前的香港明显有三个管治系统。

时事评论员潘东凯:“一个就是刀把子力量,直接征军,赵克志那些人搞的,你中联办都靠边站 。另一个就是香港的党委书记,就是骆惠宁。剩下来的文官系统就做些无谓的事, 或者将利益输送,转来转去。比如现在又委任一些建制派的人进去里面,个个都可以收钱,三套东西,如果这三套东西,我觉得香港明摆着警察就是这样的,以前叫做有牌烂仔 ,现在都不知叫什么了。”

新唐人香港记者站叶依帆、梁珍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