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突然现身香港街头(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9日讯】有关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接受心血管手术后病危或植物人的消息热传之际,有香港网友发现,“金正恩”现身香港中环,引围观。

4月29日,有网友发视频并附文说,“金正恩”现身香港中环和你唱活动!这位去年活跃在美国街头的男子,其实是香港人,现在回香港替港人的抗争发声,造势!

视频可见,这名和“金正恩”极为相似的男子,戴着口罩抱着一条充气的火箭玩具走在香港街头,不少年轻人要和他打招呼,要和他合影。他似乎不太愿意照相,用手挡镜头。

视频发出后网友们纷纷热议:

“说朝鲜语,不说粤语就更像了。”
“如果再矮一点,胖一点就真假难辨了!”
“应该再雇一群保镖围着他,这样就更像了!”
也有人提醒他“小心安全”!

据称,4月26日晚,数百名香港抗争者集结在港岛太古城中心,举办“和你唱”活动,他们在现场高呼“光复香港,时代革命”、“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等口号,之后被港警以中共肺炎疫情的“限聚令”为由清场。

至于这名极似“金正恩”的港男是否参与了“和你唱”活动不太清楚。

据英媒报导,这位港男洋名叫霍华德(Howard),因为担心朝鲜特工的报复,他拒绝说出自己的真实姓名。

早在2013年他在接受访问时说,他已决定成为世上首位专业金正恩模仿者。他表示,因为和金正恩长得很像,自从金正恩2011年成为朝鲜领袖后,人们老拿他开玩笑。

2012年4月,他把自己模仿金正恩的一张照片,放到社交网站Facebook上迅速窜红后,他决定成立一个网页,为他的模仿做广告宣传。

他表示,模仿金正恩的关键,“是要经常显得很愤怒和不满”,因为这是金正恩的标记”。他表示要扮金正恩其实很容易,“我需要做的就是不停地吃呀吃”,令自己胖一点。

他坦言,“每当我穿上毛式制服、梳理头发化妆走在街头上”,人们通常都出现侧目的反应。有时他要戴上帽子和太阳眼镜,以避免旁人目光。

他说:“我的朋友和家人都认为,我有胆量去扮演这位独裁者是很滑稽的事情。实际上他们为此很骄傲。”尽管他拚命地吃,至今他的胖也比不上金正恩。

霍华德此次现身街头正值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至今生死不明的敏感时期。

自4月20日以来,有关金正恩12日接受心血管手术后病危或已经成为植物人的消息甚嚣尘上。

英媒路透社引述3名消息人士的话说,主管朝鲜事务的中共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率领的小组,于4月23日离开北京前往朝鲜。报导没有确定中共专家朝鲜之行的目的。

日媒东京新闻同日报导说,据熟悉朝鲜局势的消息人士称,金正恩在平壤的随扈感染中共肺炎,因此他转往元山特殊别墅隔离、远地办公。

3月24日,专门研究朝鲜动向的美国智库“北纬38度”(38 North)发布最新卫星图片,推测金正恩的专列自21日起在朝鲜元山海边的领袖度假村停留3天。

曾到朝鲜采访的CNN记者雷普利(Will Ripley)表示,就他过去的采访观察,金正恩通常是不搭火车前往元山。通常只在非常正式的行程,才会搭乘专列,因此他猜测金或许在元山附近有非常重大的行程,才会选择搭乘专列。

雷普利也披露,金正恩父亲金正日,当年就是死在这列专车上,朝鲜当局也以相当隆重的方式,将金正日的遗体运送回平壤。他说,依照他的采访经验评估,朝鲜这几天确实有大事发生。他认为这几天就快要有大消息了。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