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法国步入解封 日本担忧明年奥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9日讯】周二,中国大陆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升至304万人,死亡21.2万。随着各国相继出台明确的“解封”计划,欧洲正在逐步走出瘟疫的阴影。

再有6天,一度沦为欧洲疫情中心的意大利,即将走出长达2个月的全国封锁,各大城市已开始为解封做准备。

在罗马和米兰,车站、公交车和地铁里随处可见保持社交距离的标志,更出动士兵现场监督,确保民众遵守规定。

目前意大利的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20万,但新增和死亡病例连续多日保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为意大利解封提供了条件。

周二,法国议会以368-100票,通过了总理菲利普提出的全国解封计划。

从5月11日起,法国将逐步开放学校、公共交通和非“关键”行业。但餐馆、咖啡厅、电影院等餐饮娱乐场所将继续关闭,10人以上的公共集会也继续被禁止。

西班牙内阁周二举行会议,评估最新疫情,为进一步放松封闭管制做准备。如果疫情持续好转,预计西班牙人将很快获得更多外出活动的自由。

周二,西班牙死亡人数降至301人,少于4月初最高记录时的三分之一,为当局继续解封增加乐观因素。

中共病毒爆发较晚的俄罗斯,目前尚未达到疫情高峰期。总统普京周二宣布,将原定4月底结束的封闭管制措施,延长至5月11日。

普京同时要求政府出台纾困计划,帮助国家经济和民众度过疫情危机,并在5月5日前制定出解封建议书。

截至周二,俄罗斯的累计确诊人数将近9.4万,但死亡率相当低,仅有0.93%。

周二,日本的新增病例数量继续维持在400例左右,但日本医师会会长横仓义武认为,日本目前的检测数量,并不足以评估感染人数是否下降,需大幅提高检测能力。横仓义武更直言,如果不能开发出有效预防中共病毒的疫苗,已推迟到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恐怕仍很难举行。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