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观察】中共大使写歌求表扬 菲律宾网民疯狂倒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9日讯】最近的节目中,我列举了很多中共出动外交攻势,要求外国政府表扬中共抗疫成功但惨遭拒绝和被媒体揭露、曝光的例子。中共这种“求求你表扬我”的外交行动,最近的例子出现在东南亚的菲律宾。最近中共驻菲律宾大使馆在社交平台上发表了一首中、菲双语歌曲《海的那边》,宣传中国援助菲律宾抗疫。不过,这首歌却让菲律宾网民对中共的新仇旧恨涌上心头。

这首四分钟的歌曲,由中共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填词,邀请菲律宾知名歌手和当地政要一起献唱。原意是标榜中共协助菲律宾对抗武汉肺炎,菲律宾政府感谢连连,还称两国“守望相助、同一片海”。中共官媒宣称视频一经发布,很快在菲律宾华人华侨、在菲中国同胞、菲律宾民众的各类社交媒体中热传。

这首歌确实很火,然而,正是这一句“同一片海”,听在一些菲律宾网民的耳中的却不是爱,令他们愤怒难平。在YouTube、脸书和推特上,点赞者少,表达不满的倒赞者不断增多。拿脸书来看,只有1200多个点赞,表达愤怒的得多达14,000多个。菲律宾网友纷纷用英文留言,有的说:“请互相帮助没问题,但滚出我们的海洋。请尊重菲律宾人民及其领土。”“对不起,但是西菲律宾海过去一直并将永远是我们的。 请停止开发我们的海洋,在我们的岛屿和浅滩上建设。别管我们的渔民,让他们像往常一样靠海谋生。”“你的歌曲掩盖了你的举动。这些话只不过是海市蜃楼,充满了美好的形象,却是骗人的。你的恶行将数倍偿还。”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