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又打一虎 退休9年的原副省长张和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9日讯】中共病毒疫情延烧之际,北京当局再度打虎。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29日宣布,已退休9年的河北原副省长张和落马。他是中共十八大之后,河北被打下的第9只省部级“老虎”。

4月29日,中纪委国家监委宣布,河北省委原常委、副省长张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70岁的张和早年一直在唐山市任职。曾担任唐山市委常委、副市长等职。2005年3月跻身河北常委,次年升任副省长,2011年1月退休。

近年来,河北官场持续地震引发外界关注。就在张和落马前夕,中共最高检察院4月21日通报,河北省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李谦涉嫌受贿一案调查终结,北京检方已就此案提起公诉。

据指控,李谦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钜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随着张和被查,河北省自中共十八大之后被查的省部级官员已达9人,另外8人分别是: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河北省委原常委、组织部长梁滨,河北省委原常委、秘书长景春华,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杨崇勇,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杰辉,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艾文礼,以及李谦。

据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布的通告指出,张和在唐山任职期间,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海外明慧网2004年7月11日报导,张和任唐山市委书记期间,向下传达“对法轮功怎么整都不过分”,导致唐山滦南县发生了法轮功学员刘素军,怀孕七个月被强行堕胎的恶性事件;唐山开平劳教所和荷花坑劳教所13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报导说,张和担任河北省人大副主任后,刚一上任就非法抓捕了80多名法轮功学员。在2003年萨斯(SARS)期间,唐山电视台报导抓捕法轮功学员50多名,有多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