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26万台湾人捐出自己的口罩 帮助世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9日讯】武汉疫情蔓延下,台湾政府因为统一征收全国的口罩,目前供应量已逐渐步上轨道,为展现国际互助精神,卫生福利部开放全民响应政府人道救援,可将过去可购买却未去购买的口罩片数援助国际,让世界看到台湾民众的爱心。4月27日启动以来,已经有超过26万人响应将自己的口罩捐出去,共累积超过228万片口罩。

27日疫情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在当天的在记者会中表示,国内口罩供应渐渐上轨道,在经济部、国家队的努力下,台湾制造的口罩不仅品质好,产量也稳定,因此因应国际互济精神,指挥中心决定推出“护台湾、助世界”活动,民众可选择捐赠口罩给其他国家,让全体国民展现心意,政府也能衡量国民心意到哪,以此范围进行口罩数量捐助。

不只在台湾的民众可以参与,在海外的台湾公民一样可以透过“全民健保行动快易通”APP参与响应。民众捐赠时可以选择是否愿意将姓名加入开放资料,或是匿名默默行善就好的选项,捐赠当日同意援助的纪录,隔天会公布于“健康保险资料开放服务网站”中。

有民众好奇,既然可捐出之前没领的口罩,是否也能开放一次领回,或指定捐到哪个国家。陈时中在29日的记者会中表示,捐口罩是捐心意,要把心意收回来不太好,只是希望透过捐口罩活动了解民众援外意愿,也希望在口罩撙节使用下,让身为国际一分子的台湾能尽一分力,政府会在此范围内做最好运用。

因应中共病毒武汉肺炎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台湾政府全面征用医疗用口罩并禁止出口,如今口罩产量大幅提升,外界也好奇何时将解禁。

中央社报导,陈时中表示,据评估,国内口罩产量至少要达到每天1700万片才算足够,以民生用途口罩为例,4月9日推出口罩实名制2.0以来,曾一天内卖出1500万片,第二周才开始慢慢减少,平均每天卖出900万片成人口罩,加上儿童、医疗用、工业使用、国防部使用等,至少要日产1700万片才算达到安全产量,目前供需大致平衡。

此外,近期有民众投诉药局贩售的口罩松紧带容易坏,也有媒体担心品质差的口罩送到国外恐丢台湾人的脸。

陈时中表示,若有不堪用的情况会请厂商替换,近期也会请检测单位加强检测,但因现在出货速度很快,无法逐批查验,但会增加检查频率、确保品质。

(责任编辑:程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