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犯罪率升 纽约州长要MTA提供消毒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30日讯】周三,纽约州长库默提出了三项重启标准,并签署行政令,重启疫情较轻地区的选择性外科手术。而针对游民进住地铁车厢的问题,库默回应,会让MTA拿出消毒计划,来看详情。

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4月29日表示,目前住院总人数、ICU、插管人数持续下降。每日新增入院患者则基本持平,目前连续两天低于1000人。

死亡人数下降缓慢,4月28日一天新增330人死亡。

库默提到新加坡和德国,正爆发第二波疫情,作为前车之鉴,纽约州的开放必须达到三项要求:(1)在医院至少各有30%的普通和ICU加护病床;(2)监测住院率和确诊率不会上升;(3)病毒传染率低于1.1

感染率部分将继续通过增加检测来观察,目前纽约州一天进行约3万个测试。

另外库默周三签署行政令,允许纽约大部分地区,重启选择性外科手术(elective surgeries),但纽约市等重灾区不包括在内。

据州府对2,000位前线人员做的抗体检测,显示纽约市消防员、急救员的感染率为17.1%、纽约市警局为10.5%、纽约下州地区感染率约18%。

而从29日起,会展开对1,000名公共交通员工的初步检测,了解他们的传染情况。

目前纽约市的地铁,被大量游民占据,带来健康和安全隐患。

纽约州长 库默:“一些地铁犯罪率甚至上升了,而乘客率已掉到了9%,不懂犯罪率怎么还会这么高。”

库默并未提及如何安置游民、及降低地铁犯罪率,只要求大都会运输署(MTA),制定消毒计划,确保每晚都对每节地铁和公交进行消毒,库默称,MTA会在周四(4月30日)提交完整计划。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