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流浪汉有望绝迹?纽约出台整治措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30日讯】对于每天仍要乘坐地铁的纽约必需工作者来说,他们发现,不得不与越来越多的流浪汉共享空间。为了解决这个困扰,市府出台措施,希望将流浪汉移出地铁。

乘客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纽约地铁车厢内的流浪汉或坐或躺,很多人不戴口罩,更有甚者,随便丢垃圾,大有把地铁车厢变成垃圾站之势。

纽约州长库默:“地铁上发生的事情让人恶心。这对每天需要使用地铁系统的必需工作者,是一种不敬。”

纽约州长库默在周二的疫情简报会上说,他已经命令大都会运输署在4月30号之前,拿出一份每晚对运输系统消毒的完整计划。

纽约市长白思豪则敦促大都会运输署在深夜时段关闭10个终点站车站,让警察移出流浪汉,为他们提供庇护所。然后再由地铁工作人员对车站进行深度清洁。

纽约市长 白思豪:“深度清洁车站,每个人都必须离开车站,而不是多年来一直发生的那样,流浪汉就停留在车厢里。”

大都会运输署还没有同意市长深夜关闭地铁车站的建议,不过表示欢迎市长派警察前往地铁站。运输署说,市长应该派警察前往所有38个地铁终点站,请出流浪汉。

纽约市居民 Anthony Luciano:“(地铁的情况)很可怕,非常不好。”

纽约市居民 Richard:“我认为市长应该到地铁里,亲自查看一下。”

纽约市居民 Eddie:“今天好一些了,我天天都坐地铁,他们清洁了很多,他们干得不错,但是,上一周的情况很糟糕。”

另外,布鲁克林区长周一呼吁,在疫情期间,地铁系统应该让必需工作者免费使用。

纽约市居民 Anthony Luciano:“我认为这很棒,他们(必需工作者)应该免费乘坐,当然应该,他们照顾这个城市的居民,他们确实不应再需要买车票。”

新唐人记者金石、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