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孙力军被抓 又一个王立军?

中共人祸致“中共病毒”蔓延全球之际,4月19日晚,中纪委发布消息称,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因严重违纪违法被查。消息一出,立即引发全球广泛关注。有媒体报道称,孙力军被抓,不亚于王立军事件。

2012年2月6日,原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叛逃至美国驻成都领事馆。这一突发事件立即成为轰动全球的重大新闻。王立军叛逃,在中共官场引发一场强烈地震,成为以江泽民、曾庆红为首的中共最黑恶势力由盛到衰的转折点。

王立军将时任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与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密谋,通过政变搞掉习近平、由薄熙来取而代之的计划透露给美国。习得知后,发动了一场持续5年的反腐打虎战役,将薄熙来、周永康等一批中共党政军系统的“大老虎”关进秦城监狱。薄、周等的总后台就是江泽民、曾庆红。

孙力军事件能与王立军事件相提并论吗?

两大事件还真有一比。孙力军虽然只是公安部的一个副部长,但是,他不是一般的副部长。他兼任公安部一局即国内安全保卫局局长,类似于中共秘密警察头子,类似纳粹德国的盖世太保头子;兼任公安部26局局长,亦即公安部610办公室主任,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是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最高打手;他还是公安部港台澳办公室主任,是中共在香港搞的许多坏事的总指挥。

他的背景不简单。他是两任公安部长、两任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郭声琨提拔重用的。孟、郭都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提拔重用的。曾庆红是前中共独裁者江泽民提拔重用的。孙力军背后有孟、郭、曾、江4大后台。孙力军被抓,最直接影响的人,是孟建柱。早就有人说过,孟建柱将死在孙力军手上。郭声琨也脱不了干系。曾、江可能被顺藤摸瓜摸出来。

孙力军被抓的政治背景

最近习近平遭遇一系列反对声浪。

3月21日,香港卫视董事长陈平在微信中转发一封信,要求召开中共政治局扩大会议讨论习近平是否适合继续担任国家主席、共产党总书记及军委主席。

3月6日,红二代、中国著名地产商任志强写了一篇反习文在海外发表,引发巨大反响。3月12日,任志强失联。

之后,各种政变传闻不断。如美国对冲基金首席执行官巴斯发推文说:“据我的内部消息,党内精英希望习下台。广东的精英阶层(邓大叔的家族)正在开始策反。”异议作家“老灯”在推特上发了一篇文章的截图,其中写道:“目前国家已经到了最为困难和危机时刻”,换人的“基本条件已经具备”,“危机形势需要大家放下一切分歧和利益考虑,共同促使‘换人’的实现。”

网上还有一封“中国顶级企业家联名通过李克强给习的公开信”,提供信的人说,有50多人联署,中国迟早会发生“兵变”。4月7日,《香港经济日报》发文谈论的话题竟然是:习一旦病重,谁来代理他的职务。

4月4日,网上还出现一封致习近平女儿习明泽的公开信。信中写道:国外一些人将习“称为此次疫情在世界广泛传播的元凶”。国内一些人“蠢蠢欲动,随时准备借这次疫情发动政变军变”,置习全家于死地。

一句话,有人迫不及待赶习下台。这正是习最大的政敌——江泽民、曾庆红过去几年来一直在做的事。

为防政变 习近平在政法系统布局

习2012年11月上台后的第一件事,是向江泽民、曾庆红夺权。至今“枪杆子”基本上夺到手,从中央军委到五大战区,从武警部队到北京卫戍区、中央警卫局,关键岗位基本都是习的人。

但是,“刀把子”仍掌控在江、曾亲信手上。在反习、倒习、骂习之声不绝于耳之际,手握“刀把子”的一些人,让习没有安全感。为摆脱困境,在抓捕孙力军前后,习采取了一系列动作,在政法系统布局。

一是由习的亲信、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兼任公安部特勤局局长。公安部特勤局的警卫对象是“四副两高”(国家副主席、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最高法院院长、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此前,中央警卫局已掌控在习的亲信、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手中。现在,习可通过中央警卫局和公安部特勤局,抓捕任何一个企图搞政变的中共最高层官员。

习对公安部的大洗牌已接近完成。现任公安部长赵克志退休后,王小洪可能接任。3月,曾任江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的孙新阳,任中纪委国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是陕西富平人,是习清洗江西官场的重要帮手。公安部原江派人马,如副部长李东生、杨焕宁、孟宏伟、孙力军等被查,副部长黄明、傅政华被调离。

二是成立“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这个小组包括党、政、军三个系统的人,多数是习的人。从表面看,这是一个承担原中央政法委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维稳”职能的机构。实际上,可能是习为解决“刀把子”问题做准备。虽然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任组长,但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军委政法委书记王仁华是组员,对郭是一个强有力的制约。

三是唐一军可能接替司法部长傅政华。4月19日孙力军被抓的消息公布后,傅政华的职务立即出现变动,不再担任司法部党组副书记。4月21日召开的“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中央政法委、公、检、法的一把手都出席了,司法部长傅政华没出席。辽宁省长唐一军出席了。唐一军长期在浙江工作,是习的老部下。傅政华原本就是江、曾在政法系统的重要打手之一,干了很多坏事,是否已落马,待观察。

四是对北京市公安局洗牌已完成。2015年3月至2020年4月,习的亲信王小洪任北京市公安局长5年,该局重要官员大多换成他的亲信。4月24日,王小洪被免去他兼任的北京市公安局长职务。他的继任者亓延军,是他任河南省公安厅长时的老部下。

五是上海市政法委书记换成习的人。今年2月,廖国勋任上海市委副书记,3月兼任上海市政法委书记。粟战书任贵州省委书记时,廖国勋从贵州省铜仁市委书记进入省委常委之列,栗战书调入中央的同月,廖国勋出任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成为栗的继任者、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的大秘。粟战书和赵克志都是习的亲信。

孙力军可能犯了“大逆之罪”

公安部透露孙力军的“罪名”最重要的一条是:“长期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守纪律、不讲规矩、不知敬畏、肆意妄为”。其中,最罕见的是“不知敬畏”4个字。

2014年1月7日,习近平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说:“实际上那些错误执行者,他也是有一本账的,这个帐是记在那儿的。一旦他出事了,这个帐全给你拉出来了。别看你今天闹得欢,小心今后拉清单,这都得应验的。不要干这种事情。头上三尺有神明,一定要有敬畏之心。”这里的“敬畏之心”是指对神明的敬畏。

孙力军的“不知敬畏”,可能不是指对神明的敬畏,而是“大逆”习近平。如何“大逆”?从公安部的通报看,应是“妄自尊大、我行我素”。

中共内部知情人士对《大纪元》爆料称,孙力军既是江派又是倒习势力人马,他的落马“是习近平要解除对他本人的威胁”。“这个局(指公安部国内安全保卫局)如果出问题,对习的威胁太大,这种威胁大到可以让他性命不保”。孙力军被拿下,真正原因是近期盛传的倒习、政变。孙力军被拿下,意味习现在已控制了局面。虽然目前还没有更多证据证明这一说法,我倾向于这一说法。

中共十九大以来,中共高层内斗一直凶险无比,在内政外交的重大问题上,习没有一件顺心事。去年9月3日,习在中央党校发表讲话。新华社的报道中,出现58个“斗争”。这表明:习憋了一肚子气,窝了一肚子火。

当时,习面临两大难题:第一,中美贸易协议。习的政敌以所谓“反投降派”拚命阻挡,但在习展示军权后,第一阶段协议最终达成。第二,香港问题。习的政敌一直在香港激化矛盾,目的是迫使习出兵,重演“六四”屠杀,再把习赶下台。去年11月18日,围攻香港理工大学的港警,一天之内,发射各类弹药7647枚。这是古今中外没有的疯狂之举。但在美国总统川普的强力干预下,习最终没有出兵。

进入2020年,一场大瘟疫从武汉爆发,习的政敌立即抓住这个机会,发起最后一场倒习战。从已披露的大量事实看,2020年1月1日前,武汉已出现人传人,医护人员感染,且无可防可控之有效手段。但是,这些真相被中共的3大机关——政法、宣传、卫健委——有意隐瞒了。具体做法是:封口、抓人、散布假消息、“甩锅”(推卸责任)。

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主管宣传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主管卫健委的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都是江泽民、曾庆红的亲信。现在,国内外许多人怀疑:病毒源头是武汉病毒研究所。据知情人士讲,武汉病毒研究所一直是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在幕后操控。

现在,国内外都把隐瞒疫情的责任归咎于习近平。因为习是中共党魁,这样说,有一定道理。但是,据我对中共的了解,习也是被隐瞒的对象之一。习无疑得到了疫情报告,但不一定是客观、真实的信息。他听到的可能也是“未发现人传人”,“未发现医护人员感染”,“可防可控”等。真实的消息被江、曾的亲信王沪宁等故意隐瞒了。

随着疫情蔓延全世界,王沪宁等成功地将国内外的怒火烧向习。作为江、曾在政法系统最重要的打手,孙力军或在武汉,或在北京,对习一定做了“大逆”之事,但是,被早有防范的习一举拿下。现在,这只是推论,有待实践检验。

人算不如天算

2012年的王立军事件,及随后的薄熙来、周永康等倒台,是天意。2020年孙力军被抓捕,也是天意。

孙力军被抓消息公布的第二天,4月20日,习近平去了陕西。陕西令习魂牵梦绕的一个地方,就是秦岭。

秦岭又叫终南山。古代风水师把终南山视为龙脉。他们认为,终南山下,是最适宜帝王居住的地方。西周、秦、汉、唐,古代中国最繁盛的四个王朝的历史大戏,都是在秦岭这个巨大背景下辉煌上演的。如果没有秦岭龙脉的福荫,就不会有作为13个王朝古都的西安城了。

2015年4月至2018年7月,习近平先后6次批示拆除秦岭违建别墅,真正的原因是为了保护龙脉。习此次到陕西,专门到了秦岭东段的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习说,秦岭和合南北、泽被天下,是中华民族的“祖脉”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

经历了中共十九大以来一系列重大挫折之后,习此番上秦岭,或许回想起他曾说过的“三尺头上有神明,一定要有敬畏之心”这句话。

“天灭中共”是当今最大的天象变化。江泽民、曾庆红及其亲信祸国殃民、罪大恶极,到了最后被清算的时候了,这是任何人想挡也挡不住的。

孙力军被抓捕后,他的4大后台孟建柱、郭声琨、曾庆红、江泽民自己肯定不想倒,肯定还会折腾。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接下来,很可能有比好莱坞大片更惊心动魄的大戏上演。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