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林案新现惊人证据 FBI设局令白宫将其解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30日讯】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的伪证案日前出现惊人转机。新公布的文件显示,联邦调查局(FBI)特工在与他面谈之前即已设局,诱其撒谎并致其遭起诉或解雇。

FBI周三(4月29日)公布的文件显示,该局特工在2017年1月24日面询弗林之前就已策划好,或让他承认违反了《洛根法案》(Logan Act),或让他撒谎,以便对他起诉或是把他赶出白宫。

根据一份在FBI问询弗林之前的手写记录,一名身份不明的FBI特工写道:“我们的目标是什么?真相/承认或让他撒谎,这样我们就可以起诉他或让他被解雇?”

“我们正式地向当事人展示证据,目的是让他们承认自己的不当行为。我看不出让某人承认他们的错误对他们来说有多容易。

“如果我们让他承认违反了《洛根法案》,把事实告诉司法部并让他们决定,或者如果他最初撒了谎,我们就向他出示(编辑过的)而且他也承认的给司法部的文件,并让他们决定如何处理。”

“如果我们被视为在耍花招,WH会震怒,”这名特工补充道。“通过不耍花招来保护我们的机构”。这里的“WH”可能是指“白宫”。

图为,当时负责通俄门调查的FBI高级官员史卓克。(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除了这份手写记录,FBI同时还公布了3封电子邮件,其中一封来自当时负责通俄门调查的FBI高级官员史卓克(Peter Strzok),还有一封来自史卓克的婚外恋女友、时任FBI律师兼时任FBI副局长麦凯布(Andrew McCabe)的顾问佩吉(Lisa Page)。

在佩吉所写的电邮中,她询问FBI总法律顾问办公室的某个人:在FBI面询期间,特工应该在什么时候提醒当事人,向FBI撒谎是一种犯罪?

图为,时任FBI律师兼时任FBI副局长麦凯布的顾问佩吉。(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这些新启封的文件上周被提交给法院,一名被指派对弗林案进行独立审查的检察官此前发现了这些证据。

弗林在出任川普总统的首任国家安全顾问后,仅25天即离职,创下美国历史上这一职务的最短任期纪录,而他被川普解雇的原因是所谓的撒谎。

美国媒体报导,2016年底,弗林作为川普过渡团队的成员,曾与俄国驻美大使私下讨论过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问题,这涉嫌违反了《洛根法案》。但福克斯新闻(Fox News)的法律分析师杰瑞特(Gregg Jarrett)认为,无论是弗林本人,还是川普过渡团队,其实都没有违反该法案。

1799年颁布的《洛根法案》规定,任何美国公民未经政府授权,都不得直接或间接与外国政府接触、沟通或协商任何有关美国政府的争议及会伤害美国政府的议题,否则,将被判3年以下徒刑或处以罚款。但是,200多年来,从未有人依此法被起诉,因为多数律师、法律学者和法官都认为该法案违宪,不能作为诉讼依据。

另一方面,根据法律定义,弗林在与俄罗斯的接触中所扮演的角色并非普通公民,而是即将上任的新总统的政府代表。而且弗林和川普团队并未“干涉”外交争端,相反,而是在寻找方式缓解美俄间的紧张局势,是为维护美国利益而工作。这些接触没有任何秘密的、邪恶的或非法的因素,因此绝对没有违反《洛根法案》。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