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蓬佩奥连轰北京 法媒指习对疫情要负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1日讯】【新闻看点】法媒直指中共病毒 习近平要负责 / 蓬佩奥连轰北京 法媒指习对疫情要负责(2020/04/30)

大家好,欢迎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

今天是4月30日星期四。截止到今天早上6点,除去中共通报的中国大陆染疫情况,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已经在全球感染了315万4500多人,造成的死亡人数高达22万4200人。

这场瘟疫所造成的损失,已经无法单纯用数字来计算,因为每一条生命都是宝贵的。昨天(29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国务院记者会上再一次批评中共政府缺乏透明,呼吁北京当局允许美国和国际社会进入武汉病毒研究所进行调查。

前天(28日),法国媒体在文章中直接使用了“中共病毒”的说法,并指出习近平领导的中国共产党是这场瘟疫的责任者,应该对这场瘟疫中的三件事负责。

中共已经是四面楚歌了。

川普:世卫完了就是中共

昨天(29日),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共病毒疫情特别工作组成员一起,在白宫会晤了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约翰·贝尔·爱德华兹。川普告诉记者,“我们(美国)对世界卫生组织不满”,他们从美国拿钱却“以中国(中共)为中心”。

川普认为世卫组织现在是中共的传声筒,“现在它们真的就是中国(中共)的管风琴”。川普指出,美国很快将就世卫组织的问题提出建议,接下来将有与中国有关的建议。

川普没有说明美国针对世卫和中共的建议分别是什么。但是根据最近他对世卫组织和中共的屡次批评,并且支持美国各州起诉中共来看,应该可以判断出,这些建议很可能跟制裁有关。

4月14日,川普已经给世卫组织“断奶”了,那么下一步的建议会是什么呢?“世卫党支部”会不会解散,然后重新组局呢?但不管怎么样,“谭书记”可能都得回老家。

那么对中共方面的建议会是什么呢?我们或许可以从蓬佩奥的话中得知一点信息。

蓬佩奥:应调查武汉病毒研究所

昨天(29日)稍早些时候,蓬佩奥再次对中共进行批评。他指责中共没有透明度,同时散布虚假不实的信息。他还向北京当局呼吁,希望允许美国和国际社会进入武汉病毒研究所进行调查。

蓬佩奥说,“美国很担心中国内部的实验室”。他说,“中国共产党对于那些实验室出了什么事,并没有和盘托出”。他认为中共仍然在继续隐瞒病毒的相关资讯,不让美国专家得知。

这位川普政府最高外交官直言,中共隐瞒病毒资讯“是不对的,这对世界不断构成威胁,我们需要彻底了解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北京当局要想成为可靠的合作伙伴,就必须拿出透明度。

蓬佩奥指出,“有很多实验室今天仍在中国境内从事传染性病原体的研究,人们不知道他们是否是按照防止这样的事情再度发生的安全等级来运作”。他强调“记住,这不是我们第一次遭遇来自中国(中共)的病毒”。

中共耍流氓,网友回怼

美国的强硬态度,怼得中共非常难受。

昨天(29日)美国确诊总数突破了一百万。《环时》总编胡锡进马上推文说,美国政府对不起美国人民与全世界。“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在中国,人民早就闹革命了”。

胡锡进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已经开始挑动美国民众了。

难怪川普在今天推文表示,中共不想让他连任,“会竭尽所能让我输掉选举”。

但是网友们看得很清楚,只用一句话,就把“叼盘侠”怼了回去:“胡先生说的没错,中共当局害怕人民一旦知道真相就会造反。这就是中共在疫情数据上造假的原因。”

另外,胡锡进23日还针对各国向中共索赔写了一篇文章,说“向中国‘索赔’,美国司法也在‘流氓化’”。

网友说这个“也”字用得好!这说明了多少问题呢?胡锡进很清楚中共是流氓,也知道自己是“狗仗人势”的乱咬。

不仅如此,连续几天,中共央视对着蓬佩奥个人进行攻击。央视女主播在新闻中骂蓬佩奥“挑拨离间”、“干扰国际公共卫生合作”、“破坏团结”,甚至说他是散播“政治病毒”的“人类公敌”。

中共的表现,让网友觉得好笑。有的嘲讽说,“央视开始泼妇骂街!炮火也全开!不愧西朝鲜!文化大革命开始了!”有的说,“蓬佩奥打中中共的七寸了,痛得它直跳脚,故直接拿出泼妇骂街的看家本领!”

还有的说,“骂来骂去都是这些笼统的字眼,够胆把蓬佩奥质疑中共的问题一条一条列举出来驳斥。”

美3大情报机关彻查中共病毒疫情

中共的各种表现,并没有阻断美国要调查中共和武汉病毒研究所。蓬佩奥敦促每一个国家、敦促美国所有的合作伙伴都对中共提出要求。调查中共的实验室,看看那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以确保那些针对复杂的病毒和病原体从事科研人员的工作方式不会造成风险。

事实上,美国的三大情报机构已经在行动了。

白宫发言人吉德里(Hogan Gidley)表示,就像川普总统所说,“美国正在彻查此事”。他说,“了解病毒起源的重要性,不仅在于有助全球应对这波疫情。也告知相关单位迅速行动,对未来传染病爆发未雨绸缪,提早做好准备。”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 News)报导,白宫在上一周已经部署了“特殊任务”。报导引述一名知情官员的说法,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国防情报局DIA和美国中央情报局CIA都已经接到了指示,对中共病毒疫情进行彻查。

法媒:习近平和中共要负责三件事

美国敦促国际社会调查中共,这是有国际共识的。

前天(28日),法国《观点》周刊(Le Point)刊发社论表示,中共在后奥威尔时代,党控制着一切。文章指出,这场疫情已经证明,专制模式可以给世界带来巨大的灾难。“习近平领导的中共以牺牲我们的自由为代价”,因此要“建立一个适应专制权力的国际体系”。

社论指出,这场肆虐全球的病毒“没有国籍,没有肤色,跨越人兽界限”。“这个杀死了全球20多万人、击垮世界经济的病毒”,“不是中国病毒”,“它是共产病毒”、“中共病毒”。

文章指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领导的共产党,就是这场瘟疫的起源和扩散的责任者。它们应该在这场瘟疫中对三件事负责:

第一,不顾2003年SARS显示野生动物的危险性,放弃执行禁止贸易野生动物的规定。放任市场买卖活的野生动物,人兽混杂,给疫情的生发提供了有利条件。

第二,疫情发生后,扼杀有关信息,并惩处勇敢的“吹哨人”李文亮等8位医生。在共产政权的恐惧下,地方当局长时间不敢对疫情发出警报,即使现在公布的死亡人数也仍然值得怀疑。

第三,中共削弱国际抗疫合作,还散播假消息,试图甩掉自己的责任,甚至声称病毒可能是美国制造的。

作者吕克·德·巴鲁奇(Luc de Barochez)还在文中表示,当代中国是“后奥威尔时代”,一切都被中共完全控制,而这样的“专制治理模式”会造成巨大的伤害。

文章最后评论说,长期以来,西方人一致认为,经济全球化将让中共政权走向自由和民主。“然而这个想法是多么的错误!”在习的“笨拙”统治下,中国出现了“大跃退”,同时威胁着全世界。

全球“去中共化”成趋势

这场疫情之下,许多国家实施了“封锁”,使企业陷入了现金流困难。很多企业在还债困难的情况下,正在准备将企业卖掉。

而这似乎正是中共希望看到的,可以趁机出手收购一些西方企业,尤其是那些具有战略性领域的企业。中共宣称收购是多方受益的企业行为。

中共在各国忙着抗疫的时候收购,在德国和印度等国看来就是趁火打劫,在“抄底”。所以纷纷出台措施,收紧收购政策,保护国内企业免遭非欧盟等国家的“有害收购”,矛头直指中共。

德国政府在4月8日表示,如果一笔非欧盟国家收购“可能危害”公共系统或安全,必须经过审查。并且计划采取进一步措施,要求人工智能、机器人、半导体、生物技术和量子技术等领域的任何10%或以上的股权收购需要进行披露,并要经过审查。

除了德国,很多欧盟成员国也对中共资本越来越警惕。欧盟市场竞争事务与反垄断委员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公开建议,欧盟成员国政府应当适当购入欧洲企业的股份,以避免在疫情冲击下被中共资本收购。

英国议员戴维斯(David Davis)也在近期表示,英国政府应当寻找各种机制,避免“想像技术(Imagination Technologies)”的技术基础转移到中国。

欧洲正在呈现一种趋势,对中共的戒备越来越明显,正在一点点地“去中共化”。而这种趋势,在印度也有明显表现。

疫情肆虐后,亚洲的印度紧急出台措施,要求来自“接壤国家”的直接投资需要先得到政府批准。

很明显,中国与印度接壤。印度的这项紧急措施,也是冲着中共制定的。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金融系副教授岑岭对BBC表示,这对中共而言,未来几年外贸和投资将面对很多困难,并可能转化为国内问题。

南卡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认为,中共一次次的表现,已经让世界都看清了中共的流氓本质,肯定对它越来越防范,逐渐走向“去中共化”。中共最终可能不得不“闭关锁国”,因为没人愿意陪它玩。

谢田表示,这种趋势已经比较明显了,从世界各国向它追责索赔的进程中也可以看出一些问题,它的盟友都翻脸了。

说到这,想起了一段网文,说中共“墙外没有一个朋友,墙内全是敌人”。文中写道“对内,你拿着枪抢地收钱掠资源;对外,你拿着钱奴颜婢膝买朋友,却在国际上孤家寡人,连你的穷亲戚朝鲜吃喝你都不给你好脸,你丢了墙内的人心,墙外没一个朋友,家里全是敌人!”

大陆民众:最应该索赔的是中国人民

在昨天(29日)节目中,我们讲到现在新的8国联军已经形成了。美、德、英、澳等8个国家已经将中共告上了法庭,要求它进行赔偿。我们估计,索赔的国家可能还会增加。

今天收到一位网友的来信,他认为最应该向中共索赔的“是我们中国人民”。

网友在信中表示,看到世界各国联合起来向中共索赔,“有一点小小的激动和兴奋,因为这使我看到了共匪灭亡的小希望”。

网友说,“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最最应该向中共匪索赔的人的话,那么我们中国人民是首当其冲的,中国人民是最有话语权的,我们中国人民最应该向中共匪索赔。”

网友写道:“因为我们中国人民不但遭受了巨大的损失,付出了昂贵的代价,而且还承受了由共匪的愚昧与无知招致的世界各国人民的骂名,诽谤、歧视、侮辱,甚至是人身攻击等等。所以说,最最应该向中共匪索赔的,应该是我们中国人民。”

网友认为,这次承受了巨大损失的湖北人民“每人向共匪索赔3000美元”,中国各地其他人民“每人索赔1000美元”。

网友特别指出,“以上人员均除去共匪集团的成员,共产党员、政府官员、公务员、警察、军人、小区红袖标等等”。

对于网友认为的中国人民最应该向中共索赔这一点,应该说是没错的,但是对于索赔的金额,我不知道网友是怎么计算出来的。

我只想说在疫情中幸运活下来的人,可以有这个机会向中共索赔。但是那些失去亲人的家庭,对他们公平吗?那些被中共病毒吞噬的生命,他们怎么办?这些损失和创痛,金钱是不能完全平复的。

中共在70年中干了那么多坏事,光索赔是不够的,必须要中共向中国人民、向世界人民谢罪,然后彻底解体。

以上是公共区的节目。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订阅和点赞,同时推荐给您的朋友。

金正恩仍然受到许多人的关注,今天终于由政府人士出面证实了他的情况,在今天的会员区,我们来聊聊这方面的事。也会说说武汉知名作家方方被小粉红围攻引发的思考。

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