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川普:疫情超911恐袭 中美对抗升级

中共病毒疫情追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1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大纪元的“中共病毒追踪”联合直播节目,我是李欣,我是秦鹏。好的,现在是中港台时间2020年5月7号晚上9点(美东时间上午9点)。

全球确诊感染中共病毒人数逾384万人,死亡人数逾26.5万人。美国确诊病例超过126万例,死亡逾7.4万人,其中纽约州确诊总数接近32.4万,死亡人数破2.5万。川普总统表示,白宫抗疫小组将无限期继续对抗疫情,下阶段重点为安全地重新开放美国。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中国(中共)拒绝了世卫再次要求进入中国调查病毒起源的请求。这增添了国际社会对中共隐瞒疫情的疑虑。

中共驻联合国日内瓦大使陈旭说,在对病毒取得“最终胜利”前,中共政府不会允许国际社会调查病毒的来源。

美国总统川普昨天把中共肺炎疫情与珍珠港事件、911恐袭相提并论,形容疫情是美国史上遭遇到的最严重“袭击”,比珍珠港事件严重。白宫新闻发言人同日表示,现阶段的中美关系充满失望与沮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则在新闻发布会上罕见地批评北京隐瞒疫情导致全球数十万人死于中共肺炎,经济陷入危机。

疫情加深了中美之间的对立,中共正在全球发动对美国高官的大批判。而据英国媒体报导,美国政府也正考虑采取经济制裁措施,以“惩罚”中共,其中包括抑制供应链和投资流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5日消息,俄罗斯国家载人航天项目总设计师、俄罗斯能源火箭和航天公司副主席米克林因感染中共病毒离世,终年65岁。俄罗斯火箭航天领域已有30人确诊感染病毒。

受疫情影响,在中国大陆的苹果代工厂富士康订单减少。目前富士康对员工的政策,一是自愿休长假,降薪留岗;二是留厂工作,但只拿底薪;三是自愿离职。

据悉,仅深圳富士康,以往的就业人数就达到近20万,如果发生裁员、离职,将导致大量失业人口。

我们今天还有很多的内容,和大家一起探讨。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新唐人脸书:https://www.facebook.com/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大纪元YouTube直播:https://www.youtube.com/c/djynews
大纪元脸书直播:facebook.com/djy.news

【支持】独立媒体-新唐人 为真相护航 为自由发声 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支持】为真相护航 为沉默发声,就在今天,支持大纪元 https://donate.epochtimes.com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