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观点》:中共应对疫情起源和扩散负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1日讯】法国《观点》周刊,周二刊登社论,要求中共对疫情起源和扩散负责,更指出疫情传播全球,证明中共专制制度的危害。

法国《观点》周刊周二刊登社论,标题指出,肆虐全球的病毒不是“中国病毒”,而是“共产病毒”。

文章认为,中共应该从三个方面,对疫情负责。

1.放任国内市场买卖野生动物,为疫情起源提供了有利条件;
2.疫情发生后,扼杀相关信息、处罚“吹哨人”,导致疫情蔓延;
3.散布假消息,推卸疫情责任,甚至嫁祸美国。

社论作者吕克·德巴鲁奇指出,中国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媒体完全被中共控制,疫情证明了这种专制制度的危害。

文章还说,中共还想通过建立国际体系,输出专制模式,利用“一带一路”,将其危害扩展到全球。

社论说,西方人一直认为经济全球化将使中共政权走向自由和民主,这是非常错误的。

《观点》周刊近日还发文,揭露武汉病毒研究所P4实验室历史。

《法广》日前曾揭露,法国专家帮助建立武汉P4实验室,但逐步被排除在外,没有能够参与实验室工作。

外界质疑,“中共病毒”的起源是武汉P4实验室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