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制衣厂倒闭 广州出现湖北人返乡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1日讯】受疫情影响,广州海珠区很多湖北人经营的制衣厂和商店,生意萧条,他们上街游行,要求“减租”,遭到当局镇压。很多制衣厂和商店关门倒闭。上周起出现湖北人返乡潮。

从上星期开始,生活在广州的湖北人出现返乡潮,26号的视频显示,很多人拿个大包小包的行李在路边等大巴,有人把所有家当,甚至包括床都搬湖北回家,应该是不想再回广州打工了。

因为搭大巴专车回湖北只要100多元,比搭高铁要便宜很多。所以湖北人纷纷选择搭乘大巴。

广州上冲村匿名商户:“现在最关键是没有事做,然后房租又贵又不肯减钱,人家都回去了,自己开车或者专门的大巴到他们那边。”

28号的视频显示,甚至有上千人摸黑等车返乡。在回湖北的大塘上冲巴士点,两个上车点,从晚上8点到早上,一直在上车,密密麻麻都是人,当局把路灯关了,不让人拍照。

现场视频:“今天28号,这里有几千人回去,这里上千人,它把那个路灯给关了,拍不到。这里有上千人,上千人回湖北,这里好多人啊。密密麻麻都是人,一千多人都有,一千多人,密密麻麻。”

广州康乐村制衣厂老板左先生表示,他们上周上街要求减租,结果有的村只减一个月的房租,而大塘等村不减的就都关门倒闭了。

广州康乐村制衣厂老板左先生:“他们都搬回家了,最主要是生意很差,都没事做,叫减房租他又不减,他们一分钱都没减,承受不了,知不知道,活不下去,现在都倒闭啊。”

广州海珠区有十多万湖北人在制衣厂上班和开店,受疫情影响,生意萧条,4月21号和22号,海珠区多个村的湖北人上街游行,要求“减租”三个月,当局出动大批军警镇压,抓捕多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