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琦母危在旦夕 数百公民联署吁放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1日讯】继续关注中国的消息。“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去年被重判12年,目前,他87岁高龄的母亲重病危在旦夕,黄母希望临死前能见上儿子一面。数百名大陆公民无惧打压参与联署,促请当局释放黄琦,让母子见上最后一面。

4月30号,黄琦的母亲蒲文清透过电话,请求中央领导,派人深入基层群众,了解黄琦案情的真相,公平公正处理黄琦案。

蒲文清又在网上发出“黄琦母亲最后的告白”,其中写道,自己身患多种疾病,肿瘤已经全身扩散。有生之年能见到儿子一直是最大心愿,但她也深知这个希望很渺茫。

黄琦母亲 蒲文清:“更关键的就是,我走了以后,希望朋友们多关照我的儿子嘛。我儿子是冤枉的,是绵阳地方法院的枉判。枉法判决呀!”

自儿子2016年被关押,蒲文清拖着病体,无数次为儿子奔走呼吁,用各种方法争取会见儿子,但始终徒劳无功,连打电话也被禁止。

4月29号起,有公民在微信群组发起了联署,促请当局释放黄琦,让黄琦母子见上一面。

联署人胡贵琴说,29号下午,已有110位民众参与联署,希望帮黄妈妈实现见儿子的心愿。

联署人冉崇碧:“黄琦帮了很多人,他也不是反党反国,他也是为了国家,社会安定,为了人民的安全,但是政府它们不作为,它们不想解决访民的问题。但是黄琦就想这个国家,社会和谐,要求解决访民的问题,所以当局迫害他。”

重庆维权人士何女士说,太多太多人受过黄琦的恩惠,他入狱前一直在为底层发声,希望国际媒体也帮助黄琦母子呼吁一下。

重庆维权人士何女士:“黄琦的妈妈现在状况很差,做为一个母亲的话,希望在弥留之际能看一眼他的儿子,因为这也是法律的规定,有会见的权利,所以看到这种情况,做为一个普通的老百姓非常同情他们,也希望老人家能够完成自己的心愿。”

何女士说,黄妈妈一直处于被监控中,没有人身自由,现在肿瘤扩散,还在排队入院,很担心她等不到住院。

黄琦母子的遭遇引起各界关注。大陆法律界人士促请当局基于人道考虑,安排母子两人会面,并考虑黄琦身体状况,为他办理刑期监外执行。

黄琦于1999年创办“六四天网”,揭露中共官员腐败、侵犯人权以及其他敏感话题。因此遭残酷打压,两次入狱坐牢8年。2016年黄琦再次被捕,2019年7月,被控“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入狱12年。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韵、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