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中共或无能 或故意让病毒扩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1日讯】美国总统 川普,周四表示,中共或出于无能,或故意不去制止,导致病毒蔓延全球,而美国将很快,调查清楚病毒的来源等问题,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对中国的态度。

川普周四明确表示,相对于中共在疫情起源及扩散中扮演的角色,美中贸易协议已经是次要问题了。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签署了贸易协议,他们应该大量购买,他们也一直大量购买。但相对于病毒所发生的事,这是次要的了,病毒的情况让人无法接受。”

川普说,中共或者是因为无能,或者是故意不去制止,导致病毒蔓延全球。

美国总统 川普:“这件事本可以在发源地就被阻止,我认为应该可以比较容易阻止。中国是一个非常成熟的国家,它们(中共)可以制止。他们或者不能,或者选择不去(制止)。”

有记者问中共是否故意扩散病毒,川普表示,有这种可能。

美国总统 川普:“他们可能这样做了。我只是说发生了两件事中的其中一件,或者他们没有(阻止病毒)。他们或者由于能力没能(阻止),或者他们允许病毒扩散。”

川普还说,病毒的起源有好几种说法,美国科学家和情报机构都在调查,不久将弄清病毒如何爆发,这将影响他对中国的看法。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在调查(病毒)确切来源,来自何人,以及如何爆发。关于病毒的来源,我们应该在不久将来就能得到答案,这将很大程度上决定我对中国的看法。”

有记者问是否有高可信度表明,武汉病毒研究所是病毒来源,川普做出肯定答复。

美国总统 川普:“是的我有。我认为世卫组织应该为自己感到羞愧,因为他们就像中国(中共)的公共关系部门。”

川普还表示,可以采取不同方式,比如提高关税,让中共承担责任。

美国总统 川普:“我可以采取不同方式,我可以做同样的事,可以通过提高关税,收取更多的钱。”

据报,美国政府机构在非正式地讨论惩罚中共的方式,包括制裁、新非关税贸易限制,以及解除中共主权豁免权,让使美国政府和公民在美国法院起诉中共等。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丶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