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欧盟支持调查病毒源头 吁中共配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2日讯】欧盟支持调查病毒源头 吁中共配合

中共隐瞒疫情,波及全球,国际社会要求追查病毒发源,以及向中共索赔的声浪越来越高。继美、英、德、澳大利亚等国,要求展开独立调查后,欧盟执委会主席 冯德莱恩,4月30号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支持调查行动,并呼吁中共配合调查。

世卫声称遭中共拒绝参与病毒起源调查

世界卫生组织驻中国代表 盖立,4月30号对英国媒体“天空新闻”是袒露,中共拒绝世卫参与病毒起源的调查。

盖立说,中共正在进行一些调查,但世卫组织没有被邀请参加。世卫曾多次向中共卫生部门和当局提出要求,但都遭到拒绝。

他说,弄清病毒源头非常重要。盖立表示,全面的调查应该包括“武汉病毒研究所”和“武汉市疾控中心”的日志。

世卫组织对此次疫情的应对,饱受各界批评。美国总统川普,更称其为“中共的公关机构”,并停止提供资金。

疑因举报高官遭报复 大陆媒体人被判15年

大陆媒体人陈杰人,日前被湖南法院以寻衅滋事、敲诈勒索、行贿等罪名,判刑15年,罚款701万人民币。外界质疑他是因为实名举报中共官员,而遭到重判报复。

陈杰人毕业于清华大学法学院,曾任《人民论坛》等多份中共官方刊物的主编,也是网络大V。2018年6月25号,他在网上实名举报湖南邵阳市市委书记 邓广雁,涉嫌严重失职、渎职,几天后,他就下落不明,与外界失联。后来有消息传出,他被湖南公安以“涉嫌敲诈勒索”等罪名刑事拘留,并被批捕和起诉。

法新社报导说,对陈杰人的重判,是中共当局近年来,遏制言论自由、禁止媒体发声的最严厉的惩罚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