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露面”辟谣? 川普回应有玄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2日讯】深陷病危传闻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5月1日突然公开露面。朝鲜官媒报导,金正恩当天出席了顺天磷肥工厂竣工典礼,并刊登了现场照片,朝鲜方面此举辟谣意味浓厚。但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对金正恩现身的回应耐人寻味,他说“我还没有打算要评论”。

金正恩近日消失20天,关于他病危的传闻沸沸扬扬,引发外界诸多猜测。5月1日劳动节,朝鲜官媒劳动新闻刊登了金正恩的感谢词,向朝鲜多个行业表达感谢。但金正恩本人仍持续隐身,没有公开露面。

然而一天后,朝鲜官媒朝中社发出一条爆炸性消息,指金正恩5月1日亲赴朝鲜首都平壤以北顺川的一家新建化肥厂,并在其竣工仪式上剪彩。

《韩联社》引述《朝中社》的报导称,金正恩在劳动节出席顺天磷肥工厂竣工典礼,金正恩的胞妹、劳动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劳动党副委员长朴奉珠、金德训、朴泰成,党第一副部长赵勇元等陪同出席。

报导中还刊出了金正恩出席化肥厂竣工典礼的现场照片。外界认为,金正恩此次公开露面,辟谣意味浓厚。5月1日当天,多家媒体报导,金正恩已身亡的可能性很大。

韩联社5月1日的报导称,脱北者、韩国“未来韩国党”议员池成浩当天通过电话受访时表示,有99%的把握确定金正恩已死亡。他获悉金正恩在接受心血管疾病手术后,已于上周末身亡。

不过,池成浩也表示,这不是100%的消息。但他听说目前朝鲜接班问题很复杂。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总统川普对于金正恩公开露面,态度耐人寻味。

川普5月2日在白宫回应金正恩现身一事时,语带保留地说,“我还没有打算要评论”、“我们会表态,但要在适当的时间点。”

他日前还向媒体表示,他对金正恩的状况完全了解,但暂时不能透露任何信息。

4月27日,川普在白宫疫情简报会上被问及有关金正恩的情况时说:“我不能告诉你们,我确实知道一些,但是现在不能谈论它,只能祝福他们。”

川普还说,“我与金正恩的关系很好”,“可能会在不久听到(他的消息)。”

金正恩自4月12日起诡异消失,甚至缺席4月15日朝鲜举行的最重要的“太阳节”,外界纷纷猜测他是否健康出现问题。

美媒CNN最先爆料,指金正恩近日动了心脏手术,出现病危状况。随后日本、韩国和英国媒体也纷纷引述消息来源,指金正恩身体的确出现状况,但具体情况无法证实。

与此同时,朝鲜政局的异动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曾有传闻指,金正恩的叔叔和他的妹妹暂时一同主政朝鲜事务。

有意思的是,金正恩虽然在媒体上公开现身,但由于朝鲜是个极端封闭的国家,外界很难知晓其内部真实情况。因此对于金正恩照片的真实性,不少人仍持保留态度。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