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中国口罩不达标 加议员吁建供应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3日讯】中共病毒重创加拿大,迄今超过5万人感染,超过3000人死亡。近日又发现购自中国的百万个KN95口罩不合标准,有国会议员和智库专家表示,中共趁各国急需防疫物品时制造混乱局面,加拿大需要建立自己的供应链以确保国民安全。

继西班牙、捷克和土耳其等国报告购自中国的医疗用品有缺陷后,加拿大政府近日也宣布,约100万个购自中国的KN95口罩不符合标准,不会发给医护人员。多伦多市4月初也宣布,将回收超过6万个中国制问题口罩。这令加拿大医护缺乏防护用品的现状雪上加霜。

加拿大国会议员Michael Cooper::“至少三个欧洲国家已禁止从中国进口个人防护物资,之前购买的物资都出现问题,检测试剂盒的错误率竟高达80%。”

据美国白宫消息,1月24日到2月底,中共在全球购买了22亿个口罩,加拿大智库麦当诺-劳雷尔研究所印太地缘政治专家马俊达表示,从去年年底开始,中共一边向全世界隐瞒武汉疫情,一边开始掠夺各国的防护用品。

麦当诺-劳雷尔研究所资深研究员Shuvaloy Majumdar:“现在,中国的口罩生产能力已经大面积恢复,中共开始对全世界供应个人防护用品。这种做法非常具有掠夺性。中共利用贸易和生产线供应链的优势获取在世界舞台的政治资本,这非常让人不安。”

加拿大公共服务和采购部副部长马修(Bill Matthews)近日表示,将继续从海外供应商那里寻求医疗用品,主要来源是中国。影子国防部长James Bezan认为,中共向全球提供紧缺防疫物资,扩大其影响力,加拿大应建立自己的供应链以确保国家安全。

加拿大国会议员James Bezan:“我们需要自己的供应链以保证对主权的控制,确保个人防护用品等的生产在加拿大。当需要保护加拿大人时,应采用加拿大优先的策略。”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