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强:军中战狼戴旭认怂透露了什么信息?

电影中的军中战狼是吴京,现实中的军中战狼则是戴旭

戴旭是中共国防大学的教授,曾在中共军方任职,军衔大校,以强硬反美言论闻名,被外界评论称为中共军方鹰派的代表人物。

但是,近日,戴旭却发表了一篇题为“对美国四个想不到和十点认识”的分析中美贸易战的文章,其中的论调与之前大不相同,如果按照“战狼”的标准来看,可以说是向美国“认怂”。

先简述一下戴旭文章的内容。四个想不到分别是:

第一个想不到:美国对中国有这么大仇恨。

第二个想不到:美国政府下手这么狠、时间如此紧迫、容不下谈判的时间,这是绝大多数中国官员和专家预测不到的。

第三个想不到:没有一个国家站出来表示同情和支持中国。

第四个想不到:美国国内竟然形成了统一战线。

其中,十点认识的主要内容则是,美国不是“纸老虎”,是“真老虎”,美国是民选政府,其国家行动是民意的选择;美国有完善的纠偏纠错机制,不会永远在“政治正确”下犯错;要低调,不要暴露超越美国的野心,要闷声发大财;美国有很多盟友,也很牢固;要承认美国是世界“老大”这个事实, 美国掌握着高科技,我们仅仅是在消化吸收美国的技术,万万不要把“消化吸收”吹捧成什么“创新”;不要成为美国的“敌人”;不要指望美国的选举会改变其国家战略,美国的核心战略是不会改变;:不要天真地认为你仅仅是在与美国一家斗争,美国有庞大战略同盟,他代表了一种普世价值观,只要美帝一行动,世界上的其它力量和国家最终都会与美国步调一致。

那么,军中战狼戴旭的这些对美国的反常“认怂”言论都透露了什么信息呢?

一般来讲,中共内部左派的领军人物司马南、孔庆东、戴旭这些人的主要代表言论,就是诋毁或者贬低美国的政治、经济、军事等一切可以诋毁的地方,目的就是煽动民众的所谓民族情绪和狂热的爱国情绪,一方面给民众洗脑,一方面制造舆论热点和群体事件,来转移视线和转嫁中共面临的危机。

但是,戴旭这篇文章的这些内容,在他反美语言和角度的背后,大部分都道出了中美关系的真相和实质,起不到煽动民众民族情绪的目的,反而是泄气和认怂,为什么这样呢?

那是因为,这一次中共面对贸易战,确实已经到了众叛亲离、大势已去的状态了。

从中共军中战狼的领军人物戴旭的文章中可以看到,中共内部其实已经感受到了巨大的生存危机,在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川普政府已经对中共采取前所未有的强硬姿态,并且美国联盟具有共同普世价值观的国家和政府,正在形成统一战线,将会共同对付中共政权。

中共军中战狼从以往狂野的长啸,变为如今认怂的哀嚎,预示着中共政权的灭亡,正在一步步来临。#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