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封村 日本合掌村重返25年前宁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3日讯】日本境内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延烧,日本“中日新闻”报导,位于日本岐阜县白川村荻町的合掌村(合掌造聚落),迎来睽违已久的宁静。为防堵疫情扩大,合掌村昨天(2日)开始关闭村营停车场,往来合掌村的公车也暂时停驶,成了罕见的“聚落封锁”。

日本正值一年一度的黄金周长假,往年黄金周长假期间,每天大约会有8000到1万名观光客造访白川村;本来应该是挤满观光人潮的合掌村,今天除了偶尔可以见到村民外,全无半点人影。

“为防止疫情扩散,白川乡内目前已封闭。”就在合掌村出入口前,保全人员发送写有上述讯息传单给开车前来的民众。

虽然有不知情观光客因扑空失望折返,但也让村民回想起观光客暴增前的村落风光。

从名古屋市开车来到合掌村附近一处公园停车场的40岁男性吃惊地说,“完全不知道合掌村已封闭”,只能失望离去。

聚落内的纪念品店与餐饮店等店家全数停业,没有喧哗声,只有鸟鸣声。在合掌村出生长大的59岁村民和田正人说,现在的合掌村让他怀念起很少观光客的本来面貌。

合掌村1995年被登录为世界文化遗产后,观光客暴增,现在拜疫情之赐,又能看到原来的那个合掌村。

和田说,以前比现在生活更悠闲,可以不用在意他人眼光生活,真是令人怀念;虽然封村可能会带来经济上的影响,但村民都对疫情提心吊胆,“考量到大家的安全,我赞成封闭措施,等到疫情平息后,整个村落都欢迎游客来访”。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