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媒体现身后 韩朝边境短暂交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3日讯】韩国朝鲜当地时间5月3日(周日)早上在三八线非军事区短暂交火,无人受伤。事件发生正值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从公众视线消失近3周再度公开亮相的一天后,时机敏感令人关注。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朝鲜于当地时间周日早上7点41分左右向韩国军方非军事区一处监视哨塔连开数枪,子弹击中哨所,无人受伤。韩国即时播放警告广播,并曾两度开火示警。

联合参谋本部表示,已通过军事联络渠道向朝鲜军方了解详细情况,将采取措施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并保持必要的准备状态。

三八线非军事区是1953年韩战落幕后,韩国和朝鲜双方在板门店签订《韩战停战协议》,设立一处以北纬38度线及其周围地区组成的非军事区,由冷战至今双方发生过多次冲突事件。

此次最新的冲突,发生在朝鲜官方媒体周六报导金正恩参加化肥厂的竣工仪式一天之后。此前4月11日以来金正恩一直行踪不明,国际上关于金正恩的健康状况做出各种猜测、以及疯传他死亡。

美国总统川普周六当天发推文表示,很高兴看到金正恩健康的回来了。

路透社认为,金正恩露面的影片里步伐略显僵硬、蹒跚,其中一个画面显示他坐在一辆黄绿色的接驳车,而这辆车与他2014年那次长时间消失公众视线后又复出的车很相似。

新唐人记者严枫、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