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前中南海搏杀激烈 “习近平弟弟”:好戏在后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4日讯】中共两会尚未召开,北京高层的生死搏杀已经上演。近日,红二代通过“倒习信”,不断通过网络发射反习“暗箭”,背后势力难以预测。而习近平又重操“打虎”棒,显示中南海权斗异常激烈。最近,一封署名“习近平胞弟”的公开信又引起网络热议,信中指,最近政法系有人落马,就是大清算的开始,“好戏在后头”。

倒习阵营动作频频

从去年开打的美中贸易战,到今年爆发的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外部压力直接导致中共内部严重分化,关于中南海政变的传闻,不绝于耳。

大陆地产富商、红二代任志强一封批习的公开信,被视作倒习阵营与北京当局的第一次交火。而身处香港的红二代陈平转发一份“逼宫”习的建议书,“讨论习近平的去留”问题,显示斗争进一步升级。

陈平本人也直言不讳地对媒体表示,任志强事件和他转发的建议书,反映当前很多人、尤其是体制内人士的想法,也揭示了“人心思稳变”的民意潜流。

近日,当局刚刚敲定两会召开日期,一封以邓小平儿子“邓朴方”的名义写给两会代表的公开信,在网上热传。信中提出15个疑问,矛头直指习近平。

信中质问:北京当局应对贸易战和疫情,屡次出现重大错误;中美关系持续紧张恶化;香港动荡;台湾与大陆渐行渐远;外企撤离、民企倒闭、工人失业;中国的国际形象一落千丈,国家信用荡然无存,这个责任应该由谁来承担?

信中还呼吁两会代表,“当你们在行使自己的表决权时,应该要对人民负责,对国家负责,对历史负责,而不是对某个当权者负责。否则,我们都会成为千古罪人。”

外界认为,虽然这封信无法证实是否真的出自邓朴方之手,但是针对习近平的火药味,十分浓厚。

而在倒习阵营动作频频的同时,习当局也在快速出招,打虎风暴再度掀起,中共官场持续震荡。

孙力军落马 傅政华下台 习近平顺藤摸瓜

4月19日,中共“国保头子”、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突然落马,被认为在中共官场投下了一枚核弹。10天后,前610办公室主任、司法部部长傅政华也被火速退休。外界认为,这两件事对中共官场的震撼,堪比周永康案。

有知情人士称,孙力军落马的主因是其参与了“倒习”和“政变”,当局已将孙力军视作与周永康一样的“大老虎”。顺藤摸瓜,孙力军的上线直通反习阵营的头目江泽民和曾庆红。

孙力军被视作江派的高级打手,曾担任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秘书,在孟的提携下一路升迁,坐上公安部最为重要的一局(国保局)局长交椅。

孙落马前还被派往武汉督战防疫,并陪同习近平视察武汉,风头正盛之际突然被抓,令中共官场人心惶惶。

孙力军落马后,原司法部部长傅政华随即火速下台,由习近平的亲信、“之江新军”成员、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接任司法部长职务。外界猜测,一直由江派人马掌控的政法系,可能面临一场大清洗。

此前,流亡美国的大陆富商郭文贵曾爆料说,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一定死在孙力军手里,就像薄熙来死在王立军手里一样。

孟建柱是江泽民集团大员,于2012年接替周永康,出任中共政法委书记一职。5月2日,网上即传出孟建柱被抓的重磅消息。

来自北京的消息人士说,孙力军、傅政华和孟建柱接连出事,北京警界风声鹤唳,大批警察受牵连,仅朝阳区一个分局就有20多人被捕。目前该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而在前一天,5月1日,异议作家“老灯”在推特上发出一封公开信,据称出自习近平胞弟习远平之手。信中称,有人对习近平搞高级黑,并指出最近中共政法系有人落马,是大清算的开始,“好戏在后头”。

(责任编辑:文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