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中央公园吸引游客 警察执法抓群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5日讯】近日,纽约市警方开始逮捕,并开罚违反“社交距离”的民众。周一,气温相对温暖,在纽约的中央公园,是怎样的情况呢?来看记者柯婷婷发自中央公园的采访报导。

记者:“这两天纽约的气温回升,在中央公园这里,很多人都像我们这样换上了短袖。而我们问到的受访者,他们都说会严格遵守六英尺的社交距离。”

在周一中午时间,中央公园的草坪、自行车道、步道人流不算稠密,人与人之间能保持六英尺的社交距离。

纽约市民:“你知道的,出来走走可以让自己脑子更清醒,不要出来太久,我觉得是没问题的。”

不过,在过去的周末,阳光明媚,让中央公园迎来大批游客,引起群聚

有受访者表示,她和朋友在周六来中央公园野餐,但是大家都遵守了六英尺距离。

纽约市民:“我们还能找到地方铺上野餐布,旁边的人是距离远远多于六英尺。”

她认为疫情下的中央公园,人流密度刚好。

纽约市民:“我觉得公园现在是充满的原本的活力,感觉全部植物和动物都在喊:耶!谢谢!感谢大家让公园不那么挤了。”

纽约市警察局长谢伊(Dermot Shea)表示,刚过去的周六,开出了51张罚单,其中,43张在公园内开出,另外8张在公园外开出。

纽约市民:“我发现如果下午5点后来,就会很多人,或者早上也会很多人,如果是一天的中间时段,像现在你看人就不那么多,就觉得会安全一些。”

另外,近日网上一段视频引发争议,5月2日晚上5点半,在曼哈顿的东村的9街和D大道上,警方正在逮捕违反社交距离的民众,而一名警员向围观的市民莱特(Donni Wright)拿出泰瑟电枪,并将该名男子制服。

据警方发言人表示,当时警方下令驱赶时,莱特向警员摆出“战斗姿态”,因为殴打警察和抵抗逮捕等罪名被逮捕。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