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疫情前线】疫情放缓 加拿大多省放宽防疫限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5日讯】加拿大方面,不少加拿大人早已经习惯了自由自在的生活,为了配合遏制中共病毒的流行,已经强迫自己在家里待了1个多月,有些人已经开始向政府抗议,要求松绑社会活动的限制措施。从星期一开始,加拿大多省已经逐步开始松绑社会活动限制。下面由加拿大演播室的主持人丰雪,来为您做详细说明,丰雪你好。

晓天你好。星期一对加拿大人来说,意味着中共病毒疫情下新阶段的开始,几个省份已开始逐步放松一些限制病毒传播的措施,尤其是在疫情最严重的安省和魁省。

5月4日,魁省和安省逐步开始松绑。目前全国各地的病毒感染积累病例,魁省接近3.2万个,超过全国总数的一半,加上安省的近1.8万个病例,两省的总病例占了全国的总数的83%。

周一开始,魁省蒙特利尔外面的商店可以重新营业,学校工作人员可以返校。按该省宣布的计划,5月11日起,大蒙特利尔地区的商店可以开业,制造商开始运营,建筑行业可以开工,大蒙特利尔地区以外的小学和日托服务可以重开。

周一凌晨零点01分开始,安省允许一小部分主要是季节性的企业重新开放,比如育花中心和苗圃可以送货和让顾客上门取货;草坪护理及环境美化;自动及自助式洗车;汽车经销店可通过预约开放。

据加通社消息,5月4日起,曼尼托巴省的博物馆、图书馆和零售企业可以重新开放,餐厅露台可以开放一半的容量。

卑诗省虽然还没有公布重新开放计划,但是,该省省长霍根(John Horgan)承诺在本周提供相关细节。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各省虽然对一些限制开始松绑,但是,保持身体距离的规则和标准仍然适用。

总体来说,加拿大人外出时,穿戴个人防护用品的紧张度,相较华人还是弱一些。一项民调表明,只有不到一半的加拿大人出门在外时,会穿戴防护用品,戴口罩的人只有3成。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在4月初开始建议,人们在杂货店购物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戴非医用口罩。不过民调机构Nanos Research在4月25日至27日之间通过电话和在线方式,对1,049名加拿大人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多数加拿大人没采用此建议。

Nanos Research的首席数据科学家纳诺斯(Nik Nanos)说,年龄在54岁以上的人和女性在外出时,更倾向于佩戴防护用品。至于地域情况,安省居民戴口罩或手套的可能性最高,而魁北克省居民最不可能戴口罩或手套。

最后提醒大家,虽然各省逐步开放经济,不过还是希望大家保持警惕,平安度过这个特殊时期。

好的,这就是加拿大的情况,把画面转回演播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