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荷包”果肉饱满Q弹 母亲节前上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5日讯】屏东恒春半岛种植近200公顷的玉荷包荔枝,受惠于当地落山风、特殊气候和土壤,风味独特,果肉晶莹剔透,甜度高又多汁,是全台玉荷包最早采收的地区,透过镜头一起去看看。

满园红绿交错、结实累累的玉荷包,果肉饱满Q弹,果核小有奶香味,深受许多消费者青睐,即将在母亲节前后上市。

果农 尤明雄:“这边比较热,而且这边的落山风这么一刮,那个(口感)比较好一点。”

恒春镇农会指导员 李德仁:“口感比较Q啊,比较不会像人家说的烂烂的这样。”

恒春种植玉荷包荔枝,位处台湾最南端,天气炎热,是全台玉荷包荔枝最早采收的地区,市场拍卖价1公斤达新台币600元以上。

恒春镇农会指导员 李德仁:“我们南部算是最早的,比高屏地区、屏北,还有高雄那边,大概早一个礼拜到10天。母亲节的前几天,价格每公斤大概都是600多块,也有到达800多的。”

玉荷包注重枝条修剪,控制树高,有些果农会刻意将果树矮化,方便管理;但经过强剪矮化的荔枝树,比较不容易开花结果。

德和里里长 张正林:“这个时间上稍微晚了,如果说五月份、六月份就来处理的话,可能或许还可以赶得上。果农他们通常就是不希望强剪这个状况,就怕发生第二年没得采收,那他们的一整年的期待就都没有了。”

全台最早采收的恒春玉荷包荔枝,号称“恒春的母亲节礼物”,农民殷殷期盼,消费者以行动力购买支持。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李涓榕 方雅娴 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