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州不同策略解除居家令 美国疫情仍严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5日讯】美国从4月中下旬起,已经有部分州解除了居家令,周一,包括佛州、印第安纳州在内的多个州也重新开放。加州和纽约虽然疫情都很严重,但对居家令的解除态度却不同。

5月4日,佛州居家令到期。除布劳沃德、迈阿密-戴德和棕榈滩郡外,经济部分重启,包括餐馆、零售业,但运营能力只是正常时期的四分之一 。

印第安纳州4日结束了州紧急状态,除疫情严重的马里昂县、莱克县、卡斯县外,零售和商业企业的产能可恢复50%; 购物中心人流量不超过25%。一周后如果情况稳定,可开放发廊、餐厅。

内布拉斯加州和阿肯色州没有颁布防疫居家令,也在4日恢复部分经济运行。内布拉斯加州的餐馆可恢复正常时期一半的经营。发廊一次不能接待10人以上且必须戴口罩。礼拜活动需保持6英尺的社交距离。阿肯色州则开放了体育馆,健身中心和室内运动设施。

5月11日当周美国结束居家令的还有密苏里州、宾州和罗德岛等。

此前阿拉斯加州、蒙大拿州、乔治亚州等在4月中下旬已经重新开放。

不过仍有至少28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维持居家令。

纽约州长库莫已提出12步重启方案;计划在5月15日重新开放部分上州地区,制造业和建筑业将率先开放。

时事评论员田园:“我比较支持区别对待,才能有效的既制止瘟疫的传播,又不至于损害美国中长期的利益。”

截至发稿,全美中共病毒疫情确诊人数超过120万;死亡69,142;有181,603人康复。

川普(特朗普)总统周日表示,因中共病毒死亡人数可能会达到10万。

白宫防疫工作小组专家伯克斯博士指出,重新开放后一定要保护那些已经患有其他病症的人,他们一旦被感染会情况严重。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