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力军事件延烧香港 邓炳强等警界高层丑闻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5日讯】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落马,整肃之火已延烧至香港。近日,香港警队频频爆出丑闻,包括邓炳强在内的4名警界高层被揭僭建、占用官地。有议员表示,通常香港官员爆出这类丑闻,都与中共党内势力斗争有关。警队此刻丑闻频频曝光,很可能警察内部有人要被用来祭旗。

孙力军落马前作为公安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在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警察总部警政大楼有他的办公室,等于是香港警队“一哥”邓炳强的直接上司和后台老板。

孙力军被抓后,香港警界被揭出一系列丑闻,矛头直指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苹果日报5月4日披露,邓炳强曾租住的九龙塘广播道复式豪宅,天台一直存在违法僭建物,但邓炳强对屋宇署发出的清拆令,一直视若无睹。

律师兼九龙城区区议员黄国桐指出,清拆僭建物在法律上是业主的责任,租客虽然不需要负责清除,但邓炳强作为执法人员不可能不清楚该单位有疑似僭建物。

他认为,若有执法人员选择性对此视而不见,享受非法僭建带来的好处,观感上可谓十分糟糕及不检点。

在此之前,警队还有三位外籍高阶警官被揭不合法入住牌照屋、僭建、占用官地等。

有分析称,“僭建”问题看似不大,却是香港官员的“魔咒”。这类丑闻被视为来自中南海国安局级的爆料。在大陆,整肃官员通常以贪污罪来处理,而香港官员被爆“僭建”问题,通常都与中共党内势力动向有密切关系。

2012年,香港特首选举期间,爆出王立军出逃事件,江泽民派系势力改变计划“弃唐取梁”,抛弃立场较为倾向港人的唐英年,转为支持亲江派的梁振英。

唐英年在竞选期间就被港媒爆出“僭建”问题,当时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说:“我不认为是香港传媒做的(爆僭建丑闻),应该是国安局做的。如果国安局的丑闻可以互相扔来扔去的话,也表示了中共的介入已非一般的介入,而是两个集团(江泽民派系及习近平阵营)趁王立军引起的危机在香港争夺。香港特首的争夺是反映中共内斗加剧。”

对于最近香港警队接连爆出僭建丑闻事件,西贡运亨区区议员范国威对《大纪元》记者表示,警务处外籍助理处长陶辉夫妇霸占官地,特别是违规出租牌照屋做民宿,是发生在过去比较久的时间了,这些资料只有身边很接近人才可以掌握得到,怀疑警察内部有人可能要出事,被用来祭旗。

范国威认为,反送中运动期间,香港警队犯下滔天大罪,“警察做了林郑的特卫军、党卫军去打压示威者,打压年轻人,是很严重失误。定会追究下去,而且还不限于香港,还有国际社会,确实造成很多人道灾难,看他们如何攻入理大、中大,很残忍!”

他怀疑警队内有人是不是觉得避不了,现在要在警队找一些“腐败分子”;那些违反香港法律的,现在让他们得到处罚,让他们离开警队,日后香港真有独立调查委员会或国际社会追究香港警队警暴的政治责任,将责任卸给如陶辉这类曾经很深入地参与打压抗争者,施以警暴的人身上。

范国威认为,中共公安部门高层震动,孙力军落马,不排除震动会延伸到香港。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