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孟建柱多处房产被抄“一张纸片也不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5日讯】大疫之下,中共政局持续动荡。最新消息称,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3日被中央警卫团政委邹石龙带走,孟在上海的房产全被抄,同时上海和北京也有一批公安高层被捕。不过,此消息未经证实。

5月5日,反共网红蒋罔正在自媒体爆料:“可靠消息:孟建柱于5月3日下午13:00被抓!上海多处房产被抄家!一张纸片都不剩。孟建柱是由中央警卫局的中央警卫团政委邹石龙带走。”

蒋罔正说,带头抄家的是一个很奇怪的人物,这个人叫吴捷,怀疑也是出身于中央警卫团。目前只能查到吴捷1968年出生,1986年工作。有人说,他原来是上海公安局特警总队副总队长,2017年6月升为上海公安局特警总队党委书记兼总队长。

除孟建柱之外,蒋罔正说,据称上海几名正处级以上的公安官员也被带走,北京也带走一批公安官员。

蒋罔正的上述爆料出台之前,5月2日,加拿大华人作家李一平也在自媒体披露:“北京传来消息,江派大员前政法委书记、政治局委员孟建柱被捕!另外,因孙力军案、傅政华案和孟建柱案,北京大批干警受牵连!仅朝阳区一个分局就有20多人被捕,北京警界风声鹤唳!”

李一平称,此消息目前只来源于一个渠道,未经多方核实,估计半月内可以确证真假。

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是江泽民集团大员,他于2012年接替周永康出任政法委书记。孟的前秘书孙力军4月19日刚被调查,次日司法部长傅政华也低调下台。

来自北京的消息称,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被抓捕,中共公安部遭大整肃,北京警界风声鹤唳。示意图(Feng Li/Getty Images)

香港著名时评家刘锐绍分析说,孙力军是以习近平和孙春兰为主的中央指导组成员,而不是由李克强为组长的中央应对疫情领导小组,是握有实权,他忽然间变成阶下囚,显示中共内部权力斗争升级,将波及孟建柱,并不意外。

刘锐绍说,孟建柱虽然已经退休,如果现在高层有另外政治需要,同样也中枪,因为孙力军是孟建柱时提拔起来,孙事件既涉及公安部内部权力游戏,又涉及到反习力量的升级。

现年51岁的孙力军和孟建柱都出身上海帮,孙早年在孟的提携下一路高升,2013年升任公安部最为重要的一局局长、二十六局局长、以及涉及江系核心罪恶的610办公室副主任、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成为公安部实权人物。

作为2013年后国保局的最高头目,孙力军被郭文贵形容为“人间魔鬼”。

郭文贵此前曝料称,孟建柱不仅帮助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多次换肾,而且孟母亦几次换肾。肾源由其心腹孙力军等从狱中寻找囚犯配对,之后杀人取器官。

在此过程中,还曾一度杀错人,为掩盖真相他们把为孟建柱的母亲做手术者和知情者都灭口。

一位法律界人士董先生也对自由亚洲揭露,“孙力军做了很多的坏事。除了对法轮功的打压,他主要主持对民间人士的打压,包括709大抓捕。他是公安部具体组织实施抓捕,并且指挥审讯的人,包括使用酷刑。实际上孙被抓跟他做坏事没有关系,从公安部长讲话看是不够忠心,玩两面派。”

从2015年7月9日起,中共在多达23个省份大规模逮捕、传唤、刑事拘留、约谈了上百位律师、民间维权人士、上访民众及其亲属,部分人士因此下落不明,这就是著名的“709事件”。

有中共内部知情人士披露,孙力军既是江派又是倒习势力,他的落马“是习近平要解除对他本人的威胁”。

郭文贵曾预言,孟建柱一定死在孙力军手里,就像薄熙来死在王立军手一样。孙是公安国保总头目,不但效命于上海“江系”,代表孟建柱,更掌握包括习近平在内中共政要不可见人的内幕。

最近孙力军、傅政华的落马和卸职,还有公安部二十多人被抓,如果是真的,估计官职都不小,以及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被抓等等,大概都是习近平的弟弟习远平在一封信里面说的“好戏在后头”。我们大家等着看吧。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