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揭抗争者遭虐打 港人争民主处境险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5日讯】反送中运动中,至今超过7000多人被捕,其中,未满21岁、曾被还押在壁屋惩教所的有34人。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爆料,这些抗争者关押中被暴力对待。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收到几名曾在壁屋监狱所还押,后来被保释外出的反送中抗争者投诉,在监狱期间不断的遭到惩戒职员的暴力殴打和谩骂。

影片片段 反送中抗争者:“当时是深蓝职员问我新人背景,他一听我是政治犯,什么都没讲,先刮我两巴,然后很大声喝我,你现在是袭警,我老婆都是警察,你是否要打我老婆。”

影片片段 反送中抗争者:“我就被叫出去外面一个没有摄录机的地方,他抓住我的头用力撞向墙处,连续撞了四五下。”

不只看不顺眼会被动私刑,还有手足因为唱《愿荣光归香港》,被惩戒职员甩了好几巴掌。

影片片段 反送中抗争者:“一个俗称“早班”的三柴职员,名叫‘褟雅达’,职员编号是AO1700。”

影片片段 反送中抗争者:“掌刮其中两人,命令其他人要大力掌自己一巴掌,并威胁政治犯知道他们家人地址,不要将这件事说出去。”

滥权的职员,黄之锋要求成立“监惩会”问责。香港反送中运动还没平息,但接下来恐怕还会面临更大挑战。

另外,香港亲共势力再推基本法23条。中共人大香港代表吴秋北向中共提议,先将基本法23条纳入中共法律,再纳入基本法附件3,由港府公布实施。试图将中共《国家安全法》,直接引入香港。

影片片段 反送中抗争者:“我想讲当初被政府打压,被政权打压,所以才走上街头,今天一个惩教处是不足以打压我们的。”

影片片段 反送中抗争者:“我愿意上镜我都很怕,但为了仍在狱中手足,我们都要站出来,告诉大家,到底大家看不到的世界是如何扭曲,不单要改革一些我们看到的东西,过去我们不愿意看装看不到的地方,我们都要正视他们的问题。”

不少香港人依旧勇敢发声。而国际上,由路透社影师拍摄的一系列香港反送中抗争照片,呈现出港人争取自治权与中共对抗的景象,获得“新闻界奥斯卡”美名的“普立兹奖”,这也证明国际上仍高度关注香港。

新唐人亚太电视詹咏茹台湾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