谴责警暴脸书专页被封 港歌手:疑中共操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5日讯】支持反送中的香港歌星阮民安,最近有八万粉丝的脸书账号突然被停,名字也没有办法搜索到,经多方努力,数日后才于5月3日重开。他在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表示,感觉自己有种“被消失”的恐惧,怀疑脸书是在中共操控下所为。

阮民安的脸书是从2019年8月开始运营的。一直以来,阮民安的脸书都有亲共人士(蓝丝)对他的贴文发动攻击和举报。近两个星期,对于他一直贴出的关于警暴的文章,不断遭到删除,脸书指责他在散播对警方的“歧视言论”。

阮民安怀疑,香港的脸书可能遭到中共控制,不想让人看到警暴问题出现在公众视野。

香港歌星 阮民安:“那其实主要都是关于警暴的问题,那我就会想脸书是不是在帮,中共想把警察暴力的消息隐瞒,等于我被投诉报告的所有贴文都是关于黑警的事。”

4月30日晚,阮民安在发贴呼吁市民尽快登记选民时发现,脸书突然停止工作了,既不能留言也不能发贴,直至最后整个脸书专页被封

香港歌星 阮民安:“就是在没有预警的情况下被删掉了,它也没有和你说,通常他都会警告你的,说可能会被停7天或者14天, 被停30天 …但是这次没有,接下来我就很担心 ,究竟发生什么事呢? 很徬徨。”

而当晚已经准备好了的演出直播却因为专页被封不得不在最后一分钟取消,所有的准备工作全部泡汤不止,还没有办法通知粉丝关于演出被迫取消的信息。

阮民安表示,脸书遭到封杀后,联络脸书甚至连上诉的渠道都没有,自己的名字在脸书上完全搜索不到,感觉自己有种“被消失了”的恐怖。

香港歌星 阮民安:“最惨是我连上诉都上诉不了,通常都可以上诉的,我去上诉变成一个白的画面,没有东西,不给你上诉。然后搜索Tommy 阮民安 这几个字,在脸书 没有了,没有了我这个人,搜索不到我这个人,那就是很恐怖的你明白吗?”

阮民安认为,如果脸书可以如此突然将一个公众人物灭声,而毫无反应,那以后可以随便对任何一个账号进行灭声,所以必须得站出来发声。

新唐人香港记者站叶依帆、梁珍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