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疫情生变?国务院再次派驻专门小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6日讯】由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带领的中央防疫指导组从武汉返回北京不久,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带领的另一个联络组再赴武汉,主要任务之一是“防止疫情反弹”。在武汉已宣告中共肺炎患者数据“清零”的背景下,中共再派小组坐镇,引起舆论质疑。

据中国大陆媒体报导,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设立的一个联络组,已于当地时间5月4日抵达武汉。该小组由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任组长,中共国家卫健委副主任于学军任副组长。

陆媒称,这个联络组派驻武汉的主要任务是“调研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出现反弹并兼顾了解复工复产复学等情况”,以及“承担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早在4月27日,中共官方已对外宣称,除了所谓“无症状感染者”外,整个湖北省的中共肺炎患者已经全部“清零”。而早前由中共副总理孙春兰带领的中央防疫指导组,也于4月27日从武汉返回北京。

仅仅一周之后,中共国务院就再设立新的联络小组坐镇武汉,令海外舆论界顿生疑窦。有媒体质疑武汉的病患“清零”是作假;有媒体则怀疑可能武汉疫情又发生了新的变化;还有海外华人网民认为,中共官方所说的“承担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恐怕另有玄机,往往这些无法拿上台面的“其它工作”才是中共官方真正下功夫的事项。

武汉居民张如意(Zhang Ruyi,音译)接受自由亚洲电台(RFA)采访时表示,武汉地方卫生官员从2019年12月疫情爆发以来,始终扮演着隐瞒、封锁疫情资讯的角色。他们甚至为了降低感染人数的统计,在分类上对一些病例动手脚,将其划归为普通肺炎。如今中国大陆的民众对中共政府的信赖度相当低。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