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拒福西众院作证 允参院下周听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6日讯】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主任福西(Anthony Fauci)将于5月12日赴参议院作证,同时作证的还有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以及其他政府官员。但川普已拒绝众议院的听证要求。

川普周二表示,他将允许福西博士向共和党领导的参议院作证,但不会允许其向民主党所掌控的众议院作证。他告诉记者,“众议院是个陷阱,众议院是一群川普的憎恨者。”

上周,白宫已阻止福西在众议院成立的一个所谓专门监督川普政府应对中共病毒疫情的委员会上作证。当周二上午被问及此事时,川普告诉白宫记者们,被众议院纳入该委员会的全都是反对他的人。

川普指出,这些人希望政府应对疫情的局势不成功,而这意味着死亡。

川普接着表示,福西“期待着”在参议院作证。

美国媒体周一报导,白宫的一份备忘录称,不允许中共病毒特别工作组成员赴国会作证,因为这将会转移应对中共肺炎大流行的资源。

白宫副新闻发言人迪尔(Judd Deere)表示,阻止福西出席众议院听证会,是为了让他能够专注于监督应对疫情的首要任务。但他表示,“我们致力于与国会合作,将在适当时候提供证词。”

白宫高级顾问康威(Kellyanne Conway)敦促民主党议员,在问讯福西时不要奉行党派路线,就如他们在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诺(Brett Kavanaugh)的确认听证会上所表现的那样。

在周二接受《福克斯与朋友们》(Fox & Friends)节目采访时,康威表示,“我只希望提问的人所问的问题聪明、理性,与美国卫生实际相关,因为我们以前见过他们做什么。”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