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内部报告:国际反共情绪六四以来最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6日讯】一份中共内部报告警告,中共病毒爆发引发国际社会的反共情绪,已经达到了六四以来的最高,可能带来糟糕的后果。评论指出,报告并没有找到问题原因,面对危机,中共只会更加张牙舞爪。

路透社5月5号引述几个消息来源说,一份中共内部报告得出结论,中共病毒大流行引发国际对中共的敌对情绪空前高涨,已经达到1989年天安门广场镇压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份报告由“中国当代国际关系研究所”(China Institutes of Contemporary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CICIR))撰写。上个月初提交给了包括习近平主席在内的北京高层领导人。这个研究所是中共国家安全部下属的智囊团。

由于中共隐匿疫情,导致中共病毒目前蔓延到全球187个国家和地区,350多万人确诊,超过25万人死亡。截止到4月底,至少八个国家的官方或民间机构向中共当局提出诉讼,索偿金额可能达到上百万亿美元。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认为,这次疫情引发的反共情绪将超过六四。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以前谈六四,谈中国的人权,西方都有很多人他觉得是中国的问题。但是这一次不一样,这一次由于中共隐瞒疫情,由于中国没有媒体自由,没有言论自由,它造成了千千万万家西方人丧失亲人,失去工作。从长远来看它所造成的国际社会反共情绪,远远超过中共当年镇压六四。”

报告警告,目前全球出现以美国为首的反中浪潮,在最坏的情况下,北京可能要为中美之间的军事冲突做准备。

路透社说,他们无法断定这份报告中的严峻评估在多大程度上反映了中共领导人的立场,以及这份报告会对中共政策有多大的影响。但是提交这份报告,反映了北京有多重视国际社会对疫情日益强烈的反击,而这种反击有可能威胁北京的海外战略性投资,以及北京对自身安全的看法。

旅美时事评论员 郑浩昌:“中共内部的报告就算不这样写,中共高层也早已感受到脊梁骨阵阵发凉。问题是,报告对危机判断的基本面却是错的。明明是中共挑起事端,却写成了美国来找茬。这是中共以一贯之的伟光正,有问题都是别人的错。所以这个报告,对中共的未来不会起到什么正面作用,只会起到反作用,因为它根本没找到问题所在嘛。”

那么,国际社会对中共的反感是怎么发展到这个地步的呢?

疫情爆发后,中共在2月份率先展开的是“口罩外交”,通过向其他疫情国家出售或提供医疗物资换取感谢,同时夹带宣传中共体制。但法国《世界报》4月底刊文指出,北京的“口罩外交”失败,它没能改变中国的形象,也没能让大家忘记北京对这场疫情应该承担责任。

之后在3月中共又开始“战狼外交”,党媒“理直气壮”的声称“世界应该感谢中国”。尤其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推特发文指,中共病毒可能是美军带到武汉的,国际舆论为之哗然。接着中共又陆续甩锅给意大利,伊朗等国。台湾《上报》刊登评论“中国外交官非斗到十二分不可”,指出中共的战狼外交得罪全世界。除了美欧,印度巴西,连一些欧非小国都口出怨言。

而中共目前采取的外交,被美国之音称作“咒骂外交”。喉舌央视连续几天,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进行谩骂攻击。不料蓬佩奥在中国的人气不减反升,中宣部不得不紧急动员,删帖灭火。而对于美国、澳大利亚等提出要对中共病毒进行独立调查的国家,中共党媒也是不断谩骂,指责。但有更多的国家站出来呼吁追责。

蓝述:“现在这个追责的浪潮实际上是从中西方两个方面。西方政府、西方社会和中国的基层民众,他都需要知道这个真相。所以说中共它现在唯一剩下的办法,就是出动它的这些官方的喉舌,对西方进行谩骂。因为它没有任何更好的处理方式了。”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认为,接下来中共越感到危机,就会越对内强力维稳,对外越张牙舞爪,结果将招来更大的反感和反制。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