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中共若不兑现采购2千亿承诺 美将撕毁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3日警告北京当局,如果不能履行协议,增加购买美国2000亿美元商品,他将撕毁已达成的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次日,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发出同样警告称,如果中共爽约,将面临严重后果。

川普3日警告说,“我们将看看(中共采购美国商品)后续发展。它们(中共)占我们国家便宜,现在它们必须买单,如果它们不买,我们将终止协议,非常简单!”。

次日(4日),财政部长姆努钦发出同样警告说,“我有充分的理由期待它们(中共)遵守这项协议,如果它们不遵守,就会对两国关系和全球经济产生非常重大的影响。”

根据今年1月美中之间达成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在2017年的基础上,中共每年要向美国增加购买2000亿美元商品。

一些分析认为,针对中国商品加增惩罚性关税是美国报复中共爽约的重要手段之一,同时,中共履约情况也会影响美国因疫情损失向中共索赔的烈度。

近期,由于中共隐瞒疫情导致全世界蒙受重大损失,美国政府和民间都发出向中共巨额索赔的声音。

川普3日表示,中共对疫情在全世界泛滥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美国将对其采取严厉的制裁。但川普还同时表明,美国不会没收中共持有的美国国债。

历史学者、时政评论人士章天亮博士说,川普政府仍然在给北京当局机会,期望中共能够履行已达成的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但章天亮认为,中共基本不会履约,川普政府加增惩罚性关税几乎难以避免,美中新一波贸易战一触即发。

(记者景晖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