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地铁即日通宵停运 今年美网或改至西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6日讯】纽约地铁将从周三凌晨开始,通宵停运,消毒地铁。另外,美网宣布,如果纽约疫情未减缓,可能将比赛移到西岸举行。

截至周二,纽约市确诊中共病毒的人数为171,723人,确诊死亡人数为13,724人,疑似感染死亡人数为5,383人。

市府关注的三大指标中,入院人数和加护病房人数均下降,全市检测呈阳性率上升。

周三凌晨1点,纽约市的地铁将做50年来从未做过的事情——通宵停运。纽约市凌晨1点到5点将关闭整个地铁系统,连夜对列车进行消毒。那些在车厢的无家可归者将被移出,当局称,他们将入住避难所,并检查他们是否感染中共病毒。

最近几周,每晚只有约11,000人在凌晨1点到5点之间使用地铁。自州长在3月份下达在家防疫命令后,地铁的乘客量顿时下降了90%以上。

为了满足停驶时的交通需求,大都会运输署(MTA)增加了免费公车服务,在61条不同的线路上加开300辆公车,并提供基本工人每晚一次免费乘坐出租车的机会。

另外,美国网球公开赛今年排定在8月31日至9月13日在皇后区法拉盛草原公园举行,但美国网协的执行总监表示,如果中共肺炎疫情减缓太慢,比赛可能移师到西岸的加州印第安泉网球花园进行,开赛时间延后到11月。

美国网球协会比莉‧珍‧金网球中心(USTA Billie Jean King National Tennis Center)美国网球公开赛的主场馆,现有两个场馆作为临时医院和医疗仓储中心。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