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世界法轮大法日 南加名校长表达感恩(多图)

姜琳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6日讯】她——是来自台湾的名门望族后代,却为母则刚,独自在异国他乡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天;她——是别人眼中叱咤风云的女强人,却因一个心愿,坦然放弃自己一手打下的江山。

时隔多年,当培名学院(Premier Academy)的前校长周美丽回顾起自己当时惊人的决定时,她坚定而感恩地说了一句:“无悔,因为我现在是在为自己而活。”

正在阅读法轮功主要著作《转法轮》的周美丽。(姜琳达/大纪元)

一如其名,周美丽有着让人羡慕的身世背景。她来自台湾的大家族,是北宋五子之一、宋朝儒家理学思想开山鼻祖周敦颐的后代。身为家中最小的孩子,她自小也是备受8个哥哥姐姐的眷顾。然而12岁那年母亲的猝然离世,让她深受打击。

“我的母亲,我没有办法留住她。到时候她就离开这个世界,那是不是哪天我也要离开这个世界,我去哪里呢?我就一直有个很大的疑问在心中:人为什么来在这个世上?又为什么要走?这是无解的。我的内心很孤单。我看了很多书,甚至找了很多佛学的书,都没有找到答案。”

但较真的周美丽没有就此放弃,既然台湾找不到,她就萌生了到世界各地寻找的念头。因此在完成学业后,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她就到了一间航空公司应聘。

1981年,风华正茂的周美丽由于英文流利、身体条件好,从五六百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被选为韩国航空公司几乎是“百里挑一”的空姐。

被选为韩国航空公司空姐的周美丽。(姜琳达/大纪元)

自此,从台湾、韩国、日本、泰国,再到瑞士、德国、摩洛哥、法国、荷兰、意大利、罗马,在4年的时间里,她几乎跑遍了世界各地,却仍找不到能让自己心安的答案。

风华正茂的周美丽曾被选为韩国航空空姐,飞遍全球,图片拍摄于巴黎赛纳河畔。(周美丽提供)
周美丽于泰国曼谷王宫前拍照留念。(周美丽提供)
做空姐期间,周美丽游遍世界,图为她在意大利佛罗伦斯。(周美丽提供)
周美丽在瑞士日内瓦。(周美丽提供)
周美丽在德国慕尼黑。(周美丽提供)

“一次在飞机上,有个韩国和尚突然走过来问我,‘你知道你从哪里来吗?’当下我竟脱口而出的是:‘我不知道我从哪里来,但我很想回去我来的地方。’和尚听后笑笑地就走了。”就这样一段看似突兀的对话,让周美丽记忆深刻,也让她心中的疑惑变得越来越大。

婚变后独自扛下生活重担

1984年,周美丽与当时在外交部工作的先生移民美国,落脚洛杉矶,并在8年的时间里,生下两儿、两女。

可相夫教子的幸福婚姻,并没有落在周美丽的身上。相反就在她的小女儿出生不久,她的先生就突然说要到中国大陆发展,自此失联半年时间。回来后不久就离开了,又是了无音讯的一年,一天她先生回来了,但带回来的竟是一份离婚协议书,周美丽说:“我当时就签字了,没有一点品质的婚姻,就离了吧。”而那时,她最大的儿子才9岁,小女儿只有2岁。

面对婚姻突变的苦,周美丽并没有被拖垮,她毅然扛下独自扶养4个孩子的重担,于同年(1995年)开始创办课后辅导学校。

回忆起创业时“公私两忙”的那段历程,周美丽说真的是分秒必争。“那时的日子真的叫一个艰苦。如果换个人,别说两个月,两个礼拜就好,都会逃之夭夭。”

“因为我必须操办4个孩子的一切,例如在美国,孩子上学,都有一个First Day Package,很厚的,我每次碰到,4个孩子的我就要写4份,从晚上一直写到天亮。”

这还不算什么,由于那时学校刚刚起步,距离家又有近一个小时的车程,要来回奔波,周美丽说,“一进到办公室,老师、家长、学生都会蜂拥而来。”那时候一周工作六整天,“剩下的一天我除了打扫家里,就是要去采购。所以我从来不觉得采购是很好玩、很享受的事情,这么多年来,我看到什么抓起来就走。”

可这些苦,要强的周美丽并没有跟台湾的家人诉说。“慢慢的我已经不觉得辛苦了,就是忙。我一定要把孩子带好,让他们接受好的教育。那是我的责任。”

在日复一日的紧綳和忙碌中,她已经渐渐忘却了正常的生活是什么样,好像只是为了责任而活。“我也会自己给自己抱怨,我怎么就没有自己的时间呢?只是偶然间,我还会回想起自己从小的疑惑时,会更加迷茫,人为什么来在世上?”

名利双收 却难掩心中的失落

虽然心中有遗憾,但日子还是一天天的过,就在周美丽的用心经营下,她的补习学校规模逐步扩大,从一所学校发展到三所。成就了许多进入哈佛、麻省理工、普林斯顿、耶鲁、斯坦福等名校的学子。

她说:“连续许多年,我们95%的学生被UC系统大学录取。”“还有几乎你所有知道的,在美国Top 20的大学,每年都有好几位学生进去。”

由于学生太多,她请了七个助理,几十位名校毕业的老师,那时候一提起“培名学院”,在南加家长圈中相当知名,极具口碑。可名利双收的成功,并没有让周美丽因此感到快乐,长期劳累工作也让她身体不堪负荷。

“在美国的生活,我没有时间照顾自己,都没有机会坐月子。我的身体因为太忙碌,不能说垮掉,可是只要我一超时工作,我的腰就很难受,就一定要逼我停下来,躺下来休息2、3个小时才可以恢复,但总是这样反复。但我又不得不这样拼,因为这是我的责任。”

不惑之年终于找到答案

直到2004年暑假,周美丽自1998年就开始修炼法轮大法的二哥,亲自从台湾飞到美国,只为了让妹妹能好好阅读法轮大法主要著作《转法轮》一书。

“我二哥是家中唯一会与我探讨人生深奥问题的。他1998年起就托我二姐给我送来了《转法轮》,当时觉得很好,可没有时间,我只是简单翻看。这次我听他的建议,真的认真地读了一遍《转法轮》。”

虽然当时暑假学校学生非常多,忙得脚都不着地了,但晚上回家,她仍坚持拜读《转法轮》。没想到认真读完一遍后,她感到豁然开朗,几十年困惑自己的答案,都在《转法轮》中得到了解答。

“生活是非常苦的,但学了法,有时吃点苦我也不再是以前那种默默忍受的委屈心态。我明白了人都有业力,如果吃了苦,消了业力,智慧就长上来了。我觉得我正走在这个路上啊。”

周美丽说,“师父有很多经书,内容非常深奥,看后好像一直在更新自己,容量也在扩大,智慧也在提升。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幸运,有的时候还会躲在被窝里偷偷笑。”她说,自己漂浮了几十年的心终究安定了下来。

心态的转变 体验大自在

自从修炼后,周美丽通过学法炼功,发现一直困扰自己的腰疼问题不见了,身体恢复了健康。而在工作中,她也以“真、善、忍”的原则为人处世。她说:“我不会用分数来压制孩子的成长,也不会因为你(家长)给我多少学费,我就给你孩子多少付出,不是这样的,我会尽全力付出。除了分数,还要教导孩子怎么做人。”

每到中国的传统节日以及美国的国庆、圣诞节、感恩节等节日时,她还会亲自将学校整个环境都布置、装饰得很漂亮,教孩子们认识传统文化和历史。

也正因为周美丽用足够的善心和耐心,让很多孩子都愿意与她说出心里话,听她的建议。例如一位学生曾与她抱怨自己的AP 老师待她不公,不分青红皂白给她0分,关系闹得很僵。

“修炼后,我不是一味地站在学生的角度,帮着学生去指责老师的无理。完全替学生和老师着想。我就劝她好好跟老师说明原因,跟老师道歉。她听了我的话。”她说,结果后来“老师发现这个孩子怎么有这么高的素质,给她写了一份非常好的推荐信,申请私立大学都需要推荐信。最后这个学生考进了麻省理工学院。”

还有一位学生,原本在学校里不是特别的出色,“愿意听我的建议,修了很多AP课程,最后进了哈佛。”作为教育者,让周美丽最欣慰的是,每当节假日时,都有大批考入各个大学的学生开心地回来探望她。

“我把师父教的‘真、善、忍’,教给学生们,家长也赞同。我们很重视学生的谦逊、忍让,所以在我的学校,也没有太大的冲突或矛盾,打架的孩子没有。”

又或者因为学校越来越出名,学生越来越多,也会有人眼红妒嫉她。但每当听到什么突如其来的挖苦,她说自己心里都很平淡,微笑对人,也不会去计较,事情就过去了。

修炼后心态转变 工作轻松

一人分饰多个角色,周美丽成为学生们敬仰的知心“朋友”、家长信任佩服的校长、儿女心中开明了不起的母亲。而修炼后心态转变的她,也可以没有牵挂地驾驭忙碌工作,不被别的东西所击败。她感到以往的一切苦都像是过往烟云,释怀后,整个人都轻松了,真的是大自在的感觉。

回忆起当初事业、家庭两头忙的那段时间,周美丽说,她仍十分注重教导自己的孩子明白什么是对与错,善与恶,毫不含糊。

她说:“4个孩子的学习也都非常好,这点倒是让我很安慰,没有让我操心。我也没有苛求他们一定要上什么名校,按照自己的兴趣。他们也觉得妈妈很民主。”

辛勤的付出总是有回报,她的大儿子获UC Irvine全额奖学金,攻下双学位,现已成家立业,有着很好的工作;二女儿设计学院毕业后,曾在迪士尼、Sanrio工作多年,也有了美满的家庭。小儿子和小女儿也都已大学毕业,有了很好的工作。

2009年,周美丽决定将一手经营起来的三所学校卖掉。“当自己的半生都在为别人、为责任而活时,在看到孩子们都陆续大学毕业了后,我就想,应该是时候放手了,去做我想做的事情。我的孩子也很尊重我的想法,他们也觉得妈妈辛苦了这么多年了,也会问我还要继续工作吗?对我来说,人生要往哪里去是最重要的。”

分享修炼的美好

周美丽说,自己之前的人生就是每天重复着、围着工作转,从没有为自己活过,如果一直那样下去,才会留下遗憾。2013年,她将三所学校全都转让出去后,就开始过起了退休生活。不过她的退休生活并不是游山玩水、栽花种草,而是走上好莱坞街头、到机场去讲真相。

周美丽好莱坞讲真相。(本人提供)

法轮功自1992年在中国传出后,短短七年里修炼者达上亿人,“真、善、忍”根植于人们心中。然而1999年,中共江泽民集团出于嫉妒,对法轮功发动了灭绝人性的迫害。数以万计的法轮功学员被抓、被酷刑折磨,甚至被迫害致死。

“师父和大法蒙冤,在中国发生的自焚伪案,对信仰‘真、善、忍’的人的打压,我一定要讲清楚。”“ 其实中国人都被中共一言堂的谎言误导得很厉害,黑白颠倒,善恶不分,这样很危险的。”周美丽说,“我就觉得迫害真的断了人修炼的路了,是很可悲的。”

所以,讲真相过程中即便有时候受了冷眼对待,她依然坚持。“就像我师父说的,每个人都是非常珍贵的。有可能现在对我们有所误解,但我还是想把美好告诉他们。”“因为我在大法中非常受益,人都有这种同理心,当你发现美好的事物,都想分享给亲朋好友。我也希望别人有这个机会来了解法轮大法,能够找到回家的路,这是最重要的。”

周美丽好莱坞讲真相。(本人提供)

表达对师父的无限感恩

每年的5月13日,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都会庆祝“世界法轮大法日”,各国政要也都会发来贺词、感谢信、褒奖令或决议案,与法轮功学员共同庆祝。

周美丽说:“今年的世界法轮大法日,也是师父69岁华诞。在这个感恩的日子,真的非常感谢师父一路的带领,一路的熔炼。得法不容易,修炼也不容易,因为有师父的守护、呵护,一路走来虽然磕磕绊绊,但我心里充满了感恩,无限的感恩。”

她说自己现在每天都活在感激中,“就是觉得自己很幸运,虽然在人生中吃了一点小苦,但是我觉得终于找到了我人生要找的答案,真的不容易。我记得我得法的时候,我都46岁了,所以很珍惜”。◇#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