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连续三天新增破万 印度人买醉感染突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6日讯】周二,中国大陆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增至363万,死亡超过25.2万人。德国在周二宣布,其防疫工作取得巨大成功。但俄罗斯的新增病例数量连续三日破万。

法国即将从下周开始,逐步解除已实行近两个月的封闭措施,但巴黎街头日渐拥挤的车流,似乎表明人们已等不及解封,急于回归正常生活。

为准备在5月12日恢复上课,一些法国小学和幼儿园从本周开始进行全面消毒,但各地的中学将推迟开放。

周二,法国新增1089个确诊病例,全国累计确诊人数超过17万。

与此同时,德国开始少量开放与法国的边境,使当地居民逐步恢复通勤。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周二也表示,希望能从下个月开始,开始第一阶段的重启计划。

德国是最早解封的欧洲国家之一,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周二表示,感染病例数量持续下降,说明德国的防疫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功。

不过波恩大学一项抗体测试研究的结果表明,德国实际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可能是官方确诊人数的10倍以上,目前德国的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6.6万人。

俄罗斯的新增确诊病例数量连续第三天突破一万例,使全国的累计确诊人数快速增加到15.5万人。

到目前为止,俄罗斯是全球进行病毒测试最多的国家之一,已完成超过446万次病毒测试,但死亡率持续维持在0.93%的较低水平。

印度从本周一开始,在低风险地区大幅放宽封闭措施,却导致酒水商店门外大排长龙,增加了群聚感染的风险。

为此,新德里当局从周二起,对酒精类零售商品加征70%的特别税,以遏制买酒的人群。而在当天,印度的新增感染病例也超过了3900人,是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单日增幅。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